中國可觀11年來最長的月全食

【正見新聞網2011年06月15日】

  全球多地6月15日夜間至16日凌晨可觀測到月全食,月亮呈紅色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夏令時6月15日下午6時24分左右(北京時間16日凌晨1時24分),自2000年以來歷時最長的月全食將發生,全球多個地區如半個非洲、中東地區、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中部等地區以及澳大利亞西部的人們均可以觀察到這次月全食。

報導指,美國因為是白天,將無法欣賞到此次月食美景。美國宇航局同時表示,在歐洲部分地區,由於月食在月亮升起前就開始發生,因此歐洲部分國家無法觀測到月食的早期階段。

不過,此前的報導說,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多個國家可以觀測到此次月食。月球進入地球本影全食開始,直至月球落入地平線以下全食仍未結束,將出現帶食而落的景象。中國可觀賞這次月全食的時間是:初虧凌晨2時23分;食既3時22分;食甚4時13分,最大食分1.705;生光5時03分;復圓6時03分。

據介紹,6月16日的月食將是2000年以來時間最長的月全食。月球反射的太陽光線通過地球大氣層的折射,可能使地球上的人觀察月亮時,能看見紅色、棕色和“黑色”的月球。月球反射的太陽光線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反向散射藍光,能使其在地球上觀測時呈現紅色。

報導指,這次地球上不少人所看見的月亮可能是血紅色,紅月將持續100分鐘左右。由於英國當天的日落要到晚9時19分左右才結束,英國天文愛好者也看不見月食的初期階段。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