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發現更多水星奧秘

【正見新聞網2011年06月18日】

據美國之音華盛頓6月17日報導, 美國航空航天局說,從“信使號”太空探測器採集到的大量新資料中發現了一張更加清晰的水星照片,這些資料是“信使號”在圍繞水星運轉的頭三個月裡採集的,水星是太陽系中最小、在最內側軌道上運行的行星。

航天局的研究人員說,“信使號”長達一年的水星使命已經產生了前所未有的信息,這些信息有關該行星的礦物質結構和內部運作。他們說,新的數據資料令他們拋棄了長期以來所持的科學概念,並開始對新的理論展開辯論,包括認為火山在形成水星坑窪不平的地貌上起著重要作用的觀點。

太空人特別迫切希望進一步了解水星的強大磁場,其密度極高的熔化核心的結構,並且希望想要發現在水星兩極附近永遠處於陰影中的坑洞內是否有冰存在。參加這次使命的科學家說,“信使號”發回的水星表面的清晰圖像引起他們極大的興趣。這些圖像顯示水星具備太陽系任何其它星球都沒有的外貌特徵。

他們還發現,不僅水星的表面結構與地球的行星月球不同,而且出人意料的是,這顆布滿坑洞的小行星與所有另外三個岩質的內側軌道上的行星--即金星、地球和火星,都大不相同。研究人員說,揭開水星起源和地質歷史的奧秘還將有助於解答有關太陽系是如何在大約45億年前形成的問題。

美國航天局的“信使號”探測器是有史以來第一個進入水星軌道的太空飛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