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迷人荒野夜景

【正見新聞網2011年06月20日】


在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城堡間歇泉在夜間噴射。攝影師利用紅色和黃色濾光鏡將間歇泉照射得如同火山噴發一般。

本圖拍攝於美國內華達州火焰谷州立公園。在這幅曝光時間長達45分鐘的照片中,透過內華達沙漠的一個沙岩拱門看去,美麗的夜空中點點繁星的軌跡形成了密集的同心圓。

攝影師普蘭特現年39歲,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普蘭特採用不同的光源和長時間曝光攝影技術,如同變魔術一般將南、北美洲荒野的超現實主義夜景放映到觀眾面前。在維吉尼亞州仙納度國家公園舊抹布山頂一塊巨大岩石上空,繁星軌跡形成了一組美麗的同心圓。

普蘭特表示,“我喜歡利用夜幕來實現我的想法。”

普蘭特解釋說,“我不會受到我面前景色的支配。相反,我會根據我的想像來創作。我經常是舉著相機,保持曝光時間介於30秒到數小時。”

 “接下來,我會利用不同的閃光燈產生對比色效果。有時,我還會使用手持閃光燈、汽車燈,甚至是營火的自然光芒。”

鷂類漫步於南卡羅來納海岸之上,在它們的身後是一輪滿月的倒影。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納格斯黑德鎮碼頭的黎明。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約書亞樹國家公園,黎明時分,一次30秒的曝光記錄下天空中雲層的變化。

在美國馬裡蘭州黑水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一隻深藍色蒼鷺靜靜地站在淺水中,在水面上映出一個清晰、完整的倒影。

在緬因州阿卡迪亞國家公園上空,一次12分鐘的曝光將星星的軌跡變成一條條細線。同時,帶有有色濾光鏡的閃光燈將奔涌而來的波浪照亮。

一次30秒鐘的夜間曝光將密西根湖地區夜空中的雲層和星星的軌跡記錄下來。

在亞利桑那州紅崖國家保護區上空,出現眾星捧月的景觀。

一次30秒的曝光記錄下內華達州一片扭曲的沙岩上空的雲層和星星運動軌跡。

 一次長達一小時的曝光繪出了一組由星軌跡形成的同心圓。紅色枝條是墨西哥刺木的枝條,這是用紅色濾光鏡照射產生的效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