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下的常見昆蟲

【正見新聞網2011年07月12日】

美國《時代》雜誌刊登了一組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昆蟲微距照片。在微距鏡頭下,這些昆蟲展現出它們恐怖的一面,令人不寒而慄。

這隻蜘蛛的頭頂上長著6隻眼睛,排列成2個三角

這種昆蟲寄生在毛囊或者皮膚上,通常會在狗身上發現它們的蹤跡

水熊蟲是緩步綱節肢動物家族成員,有時也被稱之為“苔蘚豬”

土鱉蟲與蝦的血緣關係更近,而不是昆蟲或者蜘蛛。它們長有外骨骼,用於抵禦捕食者的攻擊。這種動物長有14條帶爪子的腿,可在任何地方攀爬

白蟻以吃木頭而著稱,但木頭並非它們的食物。它們的胃部能夠將木頭變成糊狀,排泄之後用這些漿糊在巢穴內建造花園。糞便中的一種真菌才是白蟻的真正食物

蚜蟲背部長而尖的管狀結構可產生蠟,用於形成一道保護性屏障,抵禦試圖將卵產在它們體內的蒼蠅和黃蜂。

這種象鼻蟲不僅以穀類為食,同時還在上面產卵。在房屋內,我們有時會在小麥做的義大利面中發現谷象的蹤跡。

蛆是蒼蠅幼蟲,外形與蚯蚓類似。這種昆蟲每天攝入的食物重量是體重的幾倍。有的蛆蟲喜食肉類,有的喜食水果蔬菜。

動物的肉——死的或者活的——是這種多刺毛蒼蠅幼蟲理想的育兒所。

母糞蠅喜歡在牛糞和馬糞上產卵,它們也因此得名。公糞蠅喜食其他蒼蠅,利用口器吸食獵物體內的液體。

黃熱病在絕大多數國家都較為罕見,但在發展中國家,仍有很多人死於這種疾病。照片中的這隻母蚊子剛剛填飽肚子,肚子鼓鼓,滿是血液。

大黃蜂利用鋒利的口器將獵物切碎,蜜蜂是它們最喜歡的食物。

塵蟎喜食死皮,喜歡生活在人類居住的地方。在絕大多數房屋內,它們的數量都是一個未知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