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愛好者自製望遠鏡拍攝壯美星系

【正見新聞網2011年07月23日】

這些壯麗的宇宙圖片上顯示的星系,距離地球有數千光年,它們似乎應該是用最先進的設備拍攝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其實它們是由天文愛好者吉奧傑伊-蘇特林利用相機和自製望遠鏡拍攝的。

這些非同一般的照片包括閃爍壯麗的獵戶座星雲和華美的玫瑰星雲——這是一個巨大的天體,光從它的一側到達另一側需要130年。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精美絕倫的照片竟是蘇特林用自己組裝的望遠鏡拍攝的,他耗盡畢生精力用來研製和試驗可以用來拍攝完美照片的不同設備。

天文愛好者吉奧傑伊-蘇特林利用相機和自製望遠鏡拍攝到這個巨大的疏散星雲,1787年,卡羅琳-赫歇爾最先發現它


家住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蘇特林拍攝到獵戶座星雲的精美圖片,這是最明亮的一個星雲,夜間甚至利用裸眼也能看到

 

玫瑰星雲是一個巨大的天體,光從它的一側到達另一側需要130年玫瑰星雲是一個巨大的天體,光從它的一側到達另一側需要130年

仙王座星雲裡閃爍的CED 214發射星雲仙王座星雲裡閃爍的CED 214發射星雲

蘇特林拍攝的仙女座星系圖,這是一個螺旋星雲,距離地球大約有250萬光年,從圖上可以清晰看到它的整個橢圓形結構

他說:“我從小就對天文學特別感興趣。我第一次是同朋友一起組裝望遠鏡。我們用視力不好的人佩戴的眼鏡片製作它們。我們把鏡片插入用硬紙板製成的圓筒裡,結果發現我們竟可以拍攝到金星,那張照片在我的枕頭底下珍藏了很多年。這些年我一直在不斷改進我的望遠鏡,如果你看到我架設起這些設備進行拍照,你可能會認為這個人是不是想用這些東西製造機關槍。”

蘇特林家住烏克蘭首都基輔,他有一個孩子,他在參軍前由於集中精力進行研究工作,他中斷這個愛好有一段時間。蘇聯解體後,他舉家搬遷到基輔,這時他的兒子突然向他要一個望遠鏡。他說:“我買了一個小型星特朗望遠鏡,我們藉助它甚至看到了月球,這讓我重新開始這一愛好,最後我們購買了一個Schmidt-Kessegren美德望遠鏡。從此我開始收集我需要的一切設備,以便拍攝到距離更遠的天體。”

蘇特林說:“我妻子並不樂意我這麼做,但這才剛剛開始,我很快買了一個復消色差望遠鏡,它的價格相當於一輛小轎車。如果說我花數千英鎊還不為過,為了圖像效果更好,我還購買了很多小東西。為了躲開城市燈光,我不惜長途跋涉數百英裡,但是我所獲得的成果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的照片需要非常清晰地捕捉到氫、氧和硫之間的完美界線。當我帶著這些照片回家時,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