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洞穴網絡

【正見新聞網2011年08月03日】

 

智利的天然大理石教堂絕對稱得上一個自然奇蹟,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洞穴網絡之一。這座大教堂是大自然的傑作,由一系列灌滿水的大理石岩洞構成,向人們展示曾經的地球擁有怎樣壯觀宏偉的地理學特徵。

  在這些水“雕刻”而成的藍色岩洞內,綠松石色的卡雷拉將軍湖湖水反射著陽光,景色十分絢麗。光線反彈進岩洞,遇到大理石壁後反射,形成迷人的光秀。卡雷拉將軍湖是南美洲第二大淡水湖,座落於智利巴塔哥尼亞。

  水賦予大理石壁獨特的外形。最初的大冰原阻擋了湖的西端,現在,冰河的水源源不斷地流進太平洋。對於這個大湖炫美的藍色,地質學家給出了一個簡單的解釋。他們認為細細的冰川粉賦予湖水超凡的藍色,同時讓湖水水晶般透明,充滿夢幻色彩。

  這些大理石岩洞座落於智利南端的偏遠地區。為了到這裡觀光,遊客必須從首都聖地亞哥搭乘飛機,前往最近的大城市科哈依克,相距800英裡(約合1287公裡),而後乘車穿過泥濘的道路,來到卡雷拉將軍湖南部200英裡(約合321公裡)處。

  如果智利政府向建築項目大開綠燈,為卡雷拉將軍湖供水的河流將陷入過度開發的危險之中。這個自然瑰寶需要得到保護,讓我們的子孫後代有機會欣賞到這種自然奇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