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艾琳」颶風未能重創紐約

張杰連

【正見新聞網2011年08月27日】

強烈颶風“艾琳”(Irene) 稍早曾重創佛羅裡達州東南方的巴哈馬群島(Bahamas),造成房屋損毀、路樹連根拔起,現在正撲向美國東岸。官方預計於8月27日早,“艾琳”將在北卡羅來納州沿海率先登陸,然後北上撲向美國本土,風速每小時高達153公裡。

美國歷史上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美國氣象部門警告說,“艾琳”可能帶來嚴重災害,颶風帶來強風、暴雨和巨浪,導致洪災、斷電、停水、房屋倒塌等危害。有經濟學家預測,“艾琳”將可能造成高達1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為此,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前結束在麻州瑪莎葡萄園島渡假,緊急返回華府,26日在白宮坐鎮指揮針應急準備工作,並發表談話,呼籲沿海地區居民嚴加防範。

截至26日美東部沿海已有10個州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首都華盛頓也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地被迫撤離的居民多達兩百萬人。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因自然災害組織進行如此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美國東部沿海地區的許多居民紛紛搶購發電機、瓶裝水、雨具、手電、罐頭食品等應急物資,許多商品被搶購一空,許多大型超市和商店緊急調運物資以滿足需求。

在紐約,市政府要求30萬住在低洼地區的居民撤離到安全地帶。紐約地鐵系統會在周末全面關閉,這是紐約地鐵歷史上第一次因為應對自然災害而全面停駛。

一個特殊的人群從容聚集

然而,就在人們紛紛撤離或躲避將遭重創的紐約城的同時,一個特殊的人群,卻從容的從世界各地向這一危險之城聚集。事實上,就在紐約附近機場紛紛取消航班的前夕,已有數千人從世界各地趕到了紐約城。而且還將有千餘人從周邊州市驅車結伴而來,在DC聯邦政府工作,家住馬裡蘭州的任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任先生在27日周六加班之後,在辦公室裡平靜的給老闆發出一封簡單的請假一天的電子郵件:“潘姆,你好,因為“艾琳”颶風的原故,紐約城宣布將在周日關閉所有的交通,我原周日打算參加的在紐約召開的國際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因此不得不推遲到星期一舉行,很抱歉,我必須向你周一請假一天,希望得到你的批准。另外,我想和你分享一點我個人的感想,雖然災難在即,但一群內心純淨的修煉人集合在一起,他們純正善念的匯聚會給這個世界帶來福佑,或許人們一時還不能理解這麼深刻,但法輪功學員會用自己的方式竭盡全力的保護與他們有緣的生命,這應該是遵循真、善、忍原則的修煉人發自內心的願望……。”

6年前麗塔(Rita)颶風神奇轉向

此情此景,不竟讓人聯想起6年前似曾相識的一幕。

2005年9月,就在卡崔娜(Katrina)颶風摧毀紐奧良城的幾星期之後,人們尚且驚魂未定,麗塔(Rita)颶風就已開始發威。經過佛州,風力遽然增強,挾著強烈的五級風力,以中心風力每小時二百六十五公裡的速度,撲向美國南方石化工業重地墨西哥灣岸,造成民眾一片恐慌。

當時共有二百六十萬人選擇逃離,僅休士頓城就有130萬人開車上路。然而,百萬人車鬱塞於休斯頓周邊的高速公路之上,暴曬於炎炎列日之下,汽車在華氏100多度的高溫下一步一趨的挪動,堵車長龍達100多英裡,加油站的汽油告罄,許多汽車在烤熱的路面上不得不停下來。那時,一小時車輛才走1英裡,甚至15分鐘的車程竟然要花8~9個小時。紛紛逃離家園的大小車輛幾乎全部癱瘓在高速公路上,人們苦不堪言,儼然一幅末日大逃亡。

與當下相似的是,當地卻有一群特別的團體,選擇靜靜的留了下來。據當時明慧網的報導,休士頓法輪功學員自發的聚集在一起,他們打坐立掌胸前,靜靜發出純淨的善良心念,兩天中持續不斷。據當時的學員講,他們相信修煉人純淨的善念,就是撼動天地的強大力量。

或許天地果真被某種精神力所撼動,有關颶風的報導越來越向良性方向轉化,麗塔颶風風向突轉向東,同時強度降為4級,隔天風向繼續向人煙少的東邊移動,傍晚又再降為3級,到最後登陸蓋維斯頓島後,改刮北風吹向海灣,同時颶風強度又再降為二級。

最後,直徑數百英裡的麗塔颶風奇蹟般的與休士頓重鎮擦肩而過,並未直襲加維爾斯敦與休士頓一帶的石油化學工業區,嚴陣以待的煉油廠算鬆了一口氣。災情初判50億損失,比起原先估計的300億的直接損失,並因石油短缺造成美國經濟重創的後效應,則是真真切切的逃出了鬼門關。

2005年9月麗塔(Rita)颶風即將吹臨休斯頓時,傳奇轉向,掠過休斯頓石油重鎮,圖為當時的颶風路線圖。

6年後“艾琳”與修煉者不期而遇

6年之後,或許是機緣巧合,或許是狹路相逢,一群修煉者與攜帶巨大破壞力的 “艾琳”颶風不期而遇在紐約城,剛剛經歷百年強震之驚的美東,能否期望麗塔(Rita)轉向的傳奇再現,可能是個懸念,也可能早就是個定數。

就在美東全民動員防範災情的緊張與憂慮氣氛中,紐約城中卻亮出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據大紀元報導,8月26日數百名來自紐約、台灣和歐洲的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曼哈頓炮台公園集體煉功與排字,當日參加排字的學員有工程師、教師、政府工作人員、律師、醫生、大學生和商業成功人士、家庭主婦等,涵蓋社會各階層。他們身穿色彩鮮艷的亮黃色上衣,伴隨著悠揚古樸的音樂,在炮台公園的草地上整齊的煉功、排字。

雖然沒有人去驗證,但幾乎可以肯定,在颶風即將橫掃美東各大城市之際,還能照常從容不迫的舉行室外大型活動,人們心態祥和,淡定自若,超凡脫塵,這確實稱得上是一個傳奇景象了。遺憾的是,或許大大超越了西方人所習慣的新聞思維模式,忙於備戰颶風的各大主流媒體對此似乎無暇顧及。

難道這群特別的人群真的是忙中偷閒、自娛自樂嗎?而當人們靜靜的坐立,並立掌於胸前時,了解他們的人心裡明白,修煉人善良之本完全知道此時的使命所在。正如當初麗塔颶風來前的一幕,一場護佑生命的正邪之戰或許已在另外時空展開,但一切又都是那麼悄然、肅穆,沒有多餘的任何言語。

“艾琳”傳奇轉向 重演歷史 帶給人思索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消息,颶風“艾琳”(Irene)在美東時間27日上午7時左右,從美國東海岸的北卡羅來納州登陸,原來的二級已減弱為一級颶風,並還有弱化的跡象。官方並不完全相信自己的觀察,繼續呼籲人們為了安全起見趕緊撤離。

當地各大媒體開始24小時不間斷的跟蹤報導颶風情況,各地記者頂風冒雨不時的傳達颶風在當地的影響,但是,一個共同的匯報特點則是,沒有預料的嚴重,沒有看到明顯的破壞。

到28日中午,颶風即將光臨紐約之前刻,另一個話題就已經開始逐漸在主流媒體中被議論了:“為什麼颶風“艾琳”不會構成對紐約的重創?”

主流媒體經過了解已經確認一個戲劇性的事實:“艾琳”轉向了,而且只會是用它最“乾淨”的左側掠過紐約城(註:“艾琳”颶風順時針旋轉,右邊稱為骯髒翼,破壞力大,左翼稱為乾淨側,破壞力小)。“艾琳”衛星雲圖也已經清晰的勾畫了一個新的走勢,轉個圈又回海上去了。

至此,有媒體稱,官方原預測會帶來百億元損失的2011年頭號颶風,已變成給紐約帶來一場搗亂的“大雨和大風”了。

事隔6年,歷史幾乎上演了驚人相似的一幕,其中的玄奧或許永遠不會被世間所認知。生命是寶貴的,但人類獲得上天的護佑,心生慶幸之餘,重在人心的反省。畢竟人躲過劫難,並非是獲得更多的享樂機會,而是神佛慈悲,予人再多一點時間醒悟而已。能否從精神與道德回歸中找回生命的價值,上天留與我們的時間或許已經越來越少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