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拍攝暴雨夜空壯觀銀河

【正見新聞網2011年09月08日】

43歲的攝影師蘭迪-哈維森躲在美國南達科塔肯納貝克的玉米田裡,最終拍攝到暴風雨夜布滿繁星的夜空。這場規模壯觀的雷雨在銀河的注視下,挑釁性的發出震耳欲聾的隆隆聲。

蘭迪利用延時攝影術捕捉這些令人稱奇的畫面。他讓相機的快門開啟長達30秒,以便恆星發出的光線進入相機鏡頭,記錄這些令人驚嘆的奇觀。這種攝影方法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在捕捉到恆星發出的變化緩慢的光線的同時,還能拍攝到雷雨產生的快速移動的閃電。這門藝術是拍攝暴風雨的最佳選擇。蘭迪說:“恆星和閃電是我最喜歡拍攝的兩樣東西。能把它們捕捉在一幀裡很不容易,它顯示出從太空和地面發出的光。但是很難遇到不會形成捲雲,遮擋住太空中的恆星的暴雨。要想拍到理想照片,它往往必須是剛剛形成的暴雨,而且要移向正確方向。暴雨不能伴隨閃電太多,那樣照片會感光過度,畫質不好。”

他說:“我非常喜歡巨大的銀河,喜歡它每一天中的不同變化。每天晚上銀河在夜空中的位置都會發生微小改變。再過幾個月我所在的美國地區將會進入冬季。”蘭迪還很擅長拍攝夜空的延時錄像。銀河的直徑是10萬光年,地球位於距離中心較近的地方。據天文學家估計,銀河裡有大約2000到4000億顆恆星,因此我們藉助裸眼在地球上看到的恆星數量可以說是鳳毛麟角。據悉,這個星系的中心位置隱藏著一個超大質量黑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