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位村民的聯名信能起多大作用

誠宇

【正見新聞網2011年09月15日】

天津市鐵道第三勘測設計院造價工程師周向陽,因為修煉法輪功被警察綁架,先後被關押在天津鐵路看守所、天津青泊窪勞教所、天津雙口勞教所、 天津薊縣漁山勞教所、天津河西看守所。零三年五月三十一日被判刑九年,期間遭受無數酷刑:被徹夜電擊至遍體鱗傷、連續三十天熬夜、多次關小號、野蠻灌食等等。二零零八年六月底,周向陽為抵制迫害,在港北監獄(現改名為濱海)絕食一年多,體重只剩八十多斤,身體虛弱無法行走,大小便不能自理,直至零九年七月 二十八日保外就醫。

周向陽於去年和等待自己七年的女友結婚。今年三月五日,周向陽再遭綁架,遭到包括“地錨”在內的多種酷刑。目前周向陽已經絕食五個月,生命再度處於危險之中。

周向陽被殘酷迫害案,已於二零一零年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備案,並通告各國政府。這次被劫持到監獄,家人被拒絕接見。其母不得已在監獄門口穿上狀衣以示抗議。其妻李珊珊亦悽然寫下她與周向陽遭遇苦難的公開信——《一對年輕人的苦難經歷》,投訴到天津、唐山、秦皇島等司法公安部門,為新婚的丈夫申訴所遭受的冤獄與酷刑,引起社會廣泛同情和支持。

在周向陽的老家河北省秦皇島市昌黎縣馬坨店鄉,周向陽案件引發的震盪更為強烈。一位村民說:“我看完了《一對年輕人的苦難經歷》我落淚了,我長這麼大歲數都沒掉過眼淚,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共產黨真不對,連殺人犯都得等到處決的時候,對待好人還用這麼大的刑罰!”

作為一個從鄉村走出來的農民娃,又是那麼的優秀,一直都是這一方鄉親的驕傲。為了營救周向陽,一千四百九十五位村民聯名向政府申訴,要求當局尊重民意,釋放周向陽。

聯名信中說:“這樣好的一個人因為信仰被判冤獄九年,在天津港北監獄遭到酷刑,包括電棍電擊、‘地錨’等酷刑,至今還留有疤痕。做法如同黑 社會,我們實在難以理解。從他身上體現出來的那份純正、善良、堅忍,是我們所有人都不應該隨歲月流逝而失去的,那是我們的立命之根。他沒有犯罪,不應該被關在監獄裡,我們要為他說句公道話,這是我們真實的想法。”

我們且不說這樣的申訴能否起到救周向陽出獄的作用,單就簽名者來說,這一千多人都是明白法輪功真相後而做的。當然他們對法輪功的了解有相當大的成份就是出於對周向陽的了解,通過周向陽的遭遇及其家人的講述,他們進而認識了法輪功,就像申訴中所說:“我們也越來越清楚法輪功修煉者都是好人。”

可是這只是一千多村民對法輪功了解了嗎?我們打個比方說,一個三四千人口的大村莊,如果有五六百人簽名的話,那其實就等於全村都清楚了,只是還有部分村民未簽名而已。這一千五百名村民的簽名其實也說明,周向陽案件在當地所造成的影響可以用人人皆知來形容。不但是人人皆知其案,而且是人人皆知中共迫害法輪功。

對地方當局來講,這也是它們最不願意看到的。因為這麼多村民認清了真相,那就等於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這一方土地失去了市場。同時也讓世人藉此事進一步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對申訴涉及到的部門來講,震撼也是強烈和持久的。周向陽的妻子所寫的《一對年輕人的苦難經歷》已經投訴到天津、唐山、秦皇島等司法公安部門,這對那些直接或間接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黨政部門來講,能沒有震撼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有多嚴酷,他們應該是知情者。可是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切身 苦楚,以申訴的形式真正擺到他們面前時,他們還能迴避嗎?即使中共強令不予立案、不予採納,可是那血淋淋的現實已經被呈現到桌面上了,任何有良知者面對這樣的申訴,無論他們怎樣表態,已經在他們內心造成了深深的震撼。而對那些直接參與迫害者來講,這份申訴正是高懸在他們頭頂上的利刃——自己的罪惡已經公諸於世,而審判也只是個時間問題。

其實,這樣的申訴可不只是對地方政府或涉及的相關部門有震撼作用,對中國當局來講,震懾也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樣的申訴不但交給了中共的相關 部門,還已經在法輪功學員的媒體上發表。中國很多網民通過翻牆軟體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也會製作真相資料廣為散發。這樣直接揭露中共對法輪功殘酷迫害的材 料,中共當局怎能不害怕?那只是周向陽老家幾個村莊的村民認清中共本質的事件嗎?全中國有多少中國人通過這樣的事件被驚醒?中共最擔心的就是它傾全力維持 的已經長達十二年的迫害被民眾洞悉。對法輪功的迫害維持不下去,就意味著它自己的徹底解體,它怎能不日恐夜懼?

然而,這還不只是對中共政府的震懾,這同樣是一起引起舉世關注的的事件。周向陽被迫害案已經被聯合國備案,這本身就是國際事件。已經被聯合國備案的案件,按照規定,作為會員國的中國是要給聯合國一個回復的,可是為什麼對聯合國備案的案件中共還如此地接連下毒手?這樣看來,中共面對的還有世界性的譴責和壓力。

周向陽被迫害案已經被明慧網、大紀元等世界性多語種媒體廣泛報導,那麼世界人民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及其置民意於不顧的作法也必將因此而大加聲討。中共在世界人民眼裡變得更加醜陋和邪惡。

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的不懈堅持,以及民眾的普遍覺醒,已經形成一種強大的力量,正在制止著這場異常邪惡的迫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