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微觀世界攝影大賽佳作

【正見新聞網2011年09月28日】

第37屆“尼康微觀世界攝影大賽”公布了100多幅精彩的參賽作品供網友投票表決,最終的獲獎名單將於10月4日揭曉。這些唯美、藝術、炫目的參賽作品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攝影愛好者。

包裹著一對蚊子的水滴。採用技術:雷射觸發高速宏觀攝影技術。

雄性邁氏毛蚊的複眼
雄性邁氏毛蚊的複眼。採用技術:柔光照明。攝影師:英國Feltwell市大衛-麥特蘭博士。


異株蕁麻中赤蛺蝶的卵
異株蕁麻中的赤蛺蝶的卵。攝影師: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大衛-米拉爾德。


沙子
沙子。攝影師:北京天文館王延平。


哺乳動物細胞拼合物
由不同蛋白質和細胞器官組成的哺乳動物細胞拼合物,形成一個花圈圖案。攝影師:美國匹茲堡大學多納-斯托爾茲博士。


小雞的胚胎腸
小雞的胚胎腸(20倍)。採用技術:共焦。攝影師: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克萊姆森大學生物科學系保羅米-雷。


微晶片表面
微晶片表面。採用技術:3D復原(500倍)入射光,Nomarski干涉差。攝影師:德國阿爾弗萊德-帕塞卡。


蝴蝶舌頭末端
蝴蝶舌頭末端。採用技術:偏振光,明視野照明。攝影師:美國蒙大納州海倫娜市史蒂芬-納基。


穿過針眼的紗線
穿過針眼的紗線。採用技術:明視野照明。攝影師:比利時梅雷爾貝克市馬克-范-霍夫。


蒼蠅的嘴巴
蒼蠅的嘴巴。採用技術:纖維光學照明。攝影師:以色列獸醫學會哈維-薩爾法蒂博士。


果蠅神經系統
果蠅神經系統。採用技術:共焦。攝影師:美國佛羅裡達州佛羅裡達大西洋大學雅納-波爾納爾博士。


野花的內部
野花的內部。攝影師:以色列阿裡克-沙皮拉。


淡水水蚤
淡水水蚤(100倍)。採用技術:微分干涉差。攝影師:德國波茨坦生物化學與生物學研究所瓊-勞爾。


罕見的圓柱形雪花
罕見的圓柱形雪花,帶有薄如刀片一樣的冰延伸部分。採用技術:三角明視野照明,一面偏藍,對面偏紅。攝影師:芬蘭伊薩爾米市的佩卡-洪卡科斯基。


老鼠耳朵淋巴管中的絲狀蟲
老鼠耳朵淋巴管中的絲狀蟲(150倍)。採用技術:螢光共焦顯微技術。攝影師:瑞士洛桑淋巴與癌症生物工程EPEL實驗室維托爾德-基拉爾斯基博士。


絲葉狸藻的囊狀物
絲葉狸藻的囊狀物。攝影師:波多黎各大學瑪雅奎茲校區生物系顯微中心約瑟-阿爾莫多瓦爾。


巨大脂質體
肺部表面活性劑上的巨大脂質體(40倍)。採用技術:共焦。攝影師:丹麥歐登賽孟菲斯生物膜物理學中心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系喬基-貝爾納迪諾-德拉-塞爾納博士。


乳腺癌細胞的三維細胞培養
乳腺癌細胞的三維細胞培養。攝影師:巴西聖保羅約納特斯-布薩多博士和格勞西亞-馬裡亞博士。


甘蔗根部橫截面
甘蔗根部橫截面。攝影師:聖保羅大學德伯拉-裡特博士。


雪花
雪花。攝影師:北京天文館王延平(音:Yanping Wang)。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