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絢爛蜥蜴

【正見新聞網2011年10月12日】

地球上有多達數百種蜥蜴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色彩,絢爛的色彩讓它們得以擁有美麗的外表,各個都是大自然的驚人傑作。令人永生難忘的七彩變色龍,色彩多變,非常熱鬧。雄性七彩變色龍的色彩比雄性更富於變化,相遇時,雄性經常變色以彰顯魅力,最後博得異性的喜愛。


這隻蜥蜴擁有驚人的色彩,非常富於動感,好似一幅生動的油畫。它的頭部呈橙色,好像還塗了藍色眼影。

華美的綠蜥蜴,臉上還有一抹紅帶,讓人過目不忘。

一隻藍冠蜥蜴,故意擺出一個造型,似乎很享受拍照的感覺。

托凱壁虎非常具有進攻性,喜歡撕咬,它們色彩艷麗,好似披著一件橙色圓點外衣。這種圖案可能是一種警告。托凱壁虎能夠捕食蠍子,雄性的色彩比雌性更為生動絢爛。

這幅引人注目的照片在印度卡納塔克邦的卡瓦拉(Kawaira)拍攝,展現了一隻嫩黃色的蜥蜴。蜥蜴的色彩與空中的灰雲形成鮮明對比,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一隻藍色鬣蜥,生活在紅海沙漠,擺出一副賽跑的姿勢。雄性鬣蜥在交配季節時展露出最令人吃驚的色彩,頭部變成亮橙色,有時候尾巴也是如此。

又一隻鬣蜥,名為紅頭岩鬣蜥,生活在肯亞的東察沃國家公園。


一隻藍尾晝行壁虎,皮膚呈深藍色,上面布滿紅點,這是這一種群的典型色彩。照片在毛裡求斯拍攝,壁虎趴在樹幹上,鮮明的顏色對比讓照片更加生動。

一隻色彩鮮艷的雄性半島岩鬣蜥,圓潤而優雅,正在尋找配偶。照片在印度海德拉巴拍攝,拍攝時正值正午。

這隻東方花園蜥蜴色彩非常明亮,絕對可以用來拍攝橙汁廣告。在交配季節,這種蜥蜴的身體和頭部可以變色,色彩由暗淡變得更加耀眼絢爛,吸引異性注意,就像這幅照片所展現的那樣。

另一隻東方花園蜥蜴,絢麗的紅色令人過目不忘。這是雄性在交配季節的典型顏色,也因此被起了一個不恰當的名字——“吸血者”。

這隻鬣蜥是雌是雄我們並不清楚,不管雌也好,雄也好,紫色的外衣都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站在遠處觀賞這種絢爛的色彩效果最好。

又一隻鬣蜥,名叫“查理”,正值壯年,擺出一副孤傲的姿態。照片在奧斯陸爬行動物公園拍攝。它的鼻子上有一個小傷疤,是自己造成的。在交配季節,“查理”表現的過分活躍,一頭撞向牆壁,甚至撞擊飼養員,結果留下這塊傷疤。

一隻色彩截然不同的藍色有領蜥蜴,頭部呈淺黃色,身體則呈淺藍色。照片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國家公園的沙漠拍攝,蜥蜴絢麗的色彩與茫茫荒漠形成鮮明對比。

一隻憤怒的雄性歐洲綠蜥蜴。在拍攝特寫照片時,這個傢伙撕咬眼中看到的一切物體。歐洲綠蜥蜴非常好戰,拍攝後被放歸野外。

這個小傢伙顏色如此絢麗,很難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這種主打嫩黃色的蜥蜴是有領蜥蜴家族成員。

一隻色彩鮮艷的綠色高冠變色龍。變色龍是大自然的變色大師,雄性高冠變色龍能夠從亮橙綠色變成暗紅橄欖色,具體變成什麼顏色由心情和周圍環境決定。

這幅莊嚴的髯龍肖像色彩艷麗,紅色、粉紅色和藍色相互交融,豐富的細節更是令人難忘。

一隻普通綠色森林蜥蜴,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頭部與身體的鮮明顏色對比。不幸的是,隨著棲息地遭到破壞,這種蜥蜴的生存面臨威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