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最佳環境攝影

【正見新聞網2011年11月02日】

巨型閃電照亮瀑布:

2011年度英國特許水務與環境管理學會環境攝影大賽近日揭曉評選結果。大賽旨在通過專業及業餘攝影師的精彩佳作,以喚起人們對環境保護問題的關注。自然世界類冠軍:閃電照亮凱丘瀑布。夜間,一道巨大的閃電照亮了凱丘瀑布。凱丘瀑布位於蓋亞那凱丘國家公園中,是世界上單極落差和流量最大的瀑布。
 

生存邊緣的孩子:

巨型閃電照亮瀑布:

2011年度英國特許水務與環境管理學會環境攝影大賽近日揭曉評選結果。大賽旨在通過專業及業餘攝影師的精彩佳作,以喚起人們對環境保護問題的關注。自然世界類冠軍:閃電照亮凱丘瀑布。夜間,一道巨大的閃電照亮了凱丘瀑布。凱丘瀑布位於蓋亞那凱丘國家公園中,是世界上單極落差和流量最大的瀑布。
 

生存邊緣的孩子:

由香港攝影師所拍攝的《生存邊緣的孩子》震撼人心,該作品因此獲得2011年度英國環境攝影大賽總冠軍。攝影師介紹說,“這幅照片拍攝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兩個孩子與祖母相依為命,生活於一個垃圾場附近。他們每天都要到垃圾場中尋找有用的物品,然後用換來的錢購買食物。

廢棄碼頭的竹莢魚:

水下世界類冠軍:大群竹莢魚穿行於廢棄碼頭的一根根柱樁之間,形成一幅美麗的圖案。攝影師:克裡斯-古格。
 

地道電梯:

環境攝影類青少年組冠軍:標誌、樓梯、地道、陌生人,一對恩愛的老年夫妻相互攙扶著走向電梯。攝影師:梅列姆-布魯塞克。

綠頂輝蜂鳥:

一隻雌性綠頂輝蜂鳥正在向雄性綠頂輝蜂鳥吹氣。攝影師:塞薩巴-托科利。

非洲企鵝隔岸觀火:

一群非洲企鵝在南非開普敦貝蒂斯灣岸邊擠作一團,觀望對岸霍屯督-霍蘭德山脈山坡上的大火。攝影師:謝姆-康姆皮安。

日本短尾猿:

一隻幼年野生日本短尾猿。攝影師:格拉漢姆-摩根。

驚險一刻:

攝影師正在拍攝箕作槍魚捕食沙丁魚時,一頭巨大的布氏鯨正以極快的速度向他游來,並張開大口將沙丁魚吞入腹中。攝影師立即逃離,同時匆忙按下快門。攝影師雖然逃離了布氏鯨的大嘴,但他的潛水衣仍然被鯨的下頜勾住。攝影師:道格-皮爾林。
 

圍攻:

非洲波札那北部地區,一群非洲野狗正在圍攻一頭非洲野豬。攝影師:蘇齊-伊斯特哈斯。

公豹與豪豬:

在波札那馬沙圖禁獵區內,一頭公豹準備攻擊一頭豪豬。攝影師:謝姆-康姆皮安。
 

雪地上飛起的鳥:
一隻鳥從雪地上飛起。攝影師:詹米-尤文。

海岸侵蝕:
英國約克郡東雷丁地區的霍爾德內斯海岸遭受最嚴重的海岸侵蝕。在這段長達61公裡的海岸線上,有多個村莊受到海岸侵蝕的威脅。這裡的年侵蝕速度大約為每年兩米。多個村莊已經因為海岸侵蝕慢慢被大海吞沒。攝影師:尼爾-懷特。

無家可歸:
印度,早晨,一位無家可歸的母親正準備送女兒去上學。攝影師:加坦姆-巴蘇。

金與銀:
金色的餘輝,銀色的波浪,以及飛速的快艇。攝影師:波恩-雷爾維克。

水中的翠鳥:
潛入水中捕魚的翠鳥。攝影師:喬-彼得斯博格。

划船的孩子:
划船的孩子。攝影師:Hui Yu Kim。

成年綠樹蛙:
成年綠樹蛙。攝影師:托馬斯-佩斯查克。

信徒:
在孟加拉國舉行的世界穆斯林代表大會上,數千名朝拜的信徒將棟吉市一條最繁忙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攝影師:普羅巴爾-拉希德。

勇敢的清潔蝦:
勇敢的清潔蝦進入海鰻嘴中為海鰻清潔口腔。攝影師:雷姆多-費爾南德斯-迪耶茲。

飢餓的鵜鶘:
飢餓的鵜鶘。攝影師:本斯-梅特。

污染:
本圖的前景是正在玩耍的孩子,背景是烏克蘭Enakievo地區鋼鐵廠和化工廠正在冒出滾滾濃煙。攝影師:米沙-弗裡德曼。

清除淤泥:
嚴重的厄爾尼諾現象導致菲律賓宿霧市數月的乾旱天氣。圖中這名男性正在清除布桑大壩排水管道的淤泥,以迎接即將到來的雨季。由於高溫天氣,大壩中的水位接近於零,因此導致排水管道被淤泥堵塞,同時又無水沖刷。攝影師:切利爾-邦迪康托斯。

逆流而上的大麻哈魚:
這條大麻哈魚正在激流中奮力前行,它準備跳過瀑布,繼續逆流而上前往產卵的地方。攝影師:托馬斯-佩斯查克。

危險的孤島:
一個小男孩正站在一座危險的孤島上,周圍是湍急的河流。這座孤島也是河岸被洪水衝垮形成的。攝影師:薩比爾-費爾多斯。

青蛙:
美國伊利諾斯州野生生物公園中的一隻青蛙。攝影師:伊坦-懷特科頓。

鹹水鱷:
當攝影師準備將相機靠得更近時,這隻幼年鹹水鱷突然張開大嘴咬過來。攝影師:諾亞姆-科蒂爾。
 

造紙廠:
西班牙,清晨,造紙廠。攝影師:馬裡奧-佩雷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