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攝影師捕捉冰川融化坍塌瞬間

【正見新聞網2011年11月17日】

當科學家發出警告,北極海冰將在4年內消失不見時,保羅-索德斯公布了這些令人驚嘆的照片。這是他在10年間不斷拍攝冰山美景獲得的作品集。

保羅是最近舉行的2011年威立雅環境及野生動物攝影比賽的獲勝者,51歲的他家住美國西雅圖,為了拍攝這些精美絕倫的照片,他多次到世界上最偏遠、環境最惡劣的一個地方探險。從2001年至今他已經到過格陵蘭、挪威和阿拉斯加州等極區環境,駕駛他自己的船行駛長達6000英裡(9656.06公裡)。

在這種脆弱、異常寒冷且不毛的地方,不僅很難展開工作,而且冰川正在融化,這一特點意味著保羅的拍攝工作經常充滿風險。

最近科學家認為,夏季北極冰融化的面積最小可達400萬平方英裡(1036.00萬平方公裡)。然而劍橋大學的彼得-瓦德漢姆教授最近宣布,由於全球升溫,北極冰消失的速度非常快,不久它就會成為過去式。他解釋說:“研究顯示,冰的總體積下降的速度異常快,很快北極冰層就會完全消失。2015年冰會完全消融是一個非常嚴肅的預測結果,我認為,我非常相信屆時這種情況就會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