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祛病健身機制探討

田涵

【正見新聞網2011年11月24日】

法輪功(法輪大法)自從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傳授以來,目前已經傳播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大法修煉者,通過修煉法輪功,根據“真、善、忍”的準則來主動規範自己的思維和行為,獲得了身心改善,找回了自己的健康。

醫學專家調查確認療效顯著

由於群眾反映法輪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顯著,1998年9月在國務院批示下,由具備不同專長的醫師、醫學教授等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對廣東省境內21個地級市約1.25萬餘名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身心健康狀況進行了表格抽樣調查。

這次表格抽樣調查學員12553人,男性27.9%,女性72.1%,50歲以上的占51.6%。患一種以上疾病的學員10475人,占總人數的83.4%,通過2-3個月至2-3年不同時間的修煉,患病學員的身體狀況改觀明顯,祛病效果顯著,痊癒和基本康復率為77.5%,好轉者20.4%,祛病健身總有效率高達97.9%。

法輪大法學員們修煉後身心健康水平改善效果十分顯著,這一現象讓專家感到驚奇。一些癌症、頑症、絕症或疑難病;或被醫院判了“死刑”,或被權威專家下了“無法治癒”的定論,或必需依靠藥物治療才能維持症狀穩定的疾病,通過修煉法輪大法,經醫院複查,絕症消失,恢復了健康。這是通常醫療手段不可能做到的。

許多學員在煉功前是有名的“藥罐子”或“醫院常客”,煉功期間他們能做到不需繼續吃藥和打針,而疾病不會加重與重發,反而身體狀況越來越好,這其中既有正在進行化療的腫瘤患者,也有被醫生告知“不能停藥治療”的糖尿病患者,這些現象若站在現代醫學的角度上看是不可思議的。

典型醫學病例

列舉幾個醫學病例:

有位大嫂,二十多年前曾得過腰椎結核,並進行手術治療,左肋骨切去了一根,壞死的地方大小共去掉十六塊。命保住了,但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腰部疼痛難忍,不能直腰,久而久之成了羅鍋腰,走起路來兩隻胳膊要向兩邊伸開找平衡,才不至於摔跤。那種痛苦和那種形像至今讓大嫂無法描述。那時,提起她的名字很少人知道,但提起羅鍋腰“老某”都知道。1996 年2月29日,開始習煉法輪功。不到一年,腰不痛了,並且完全直了起來。認識她的人見了她的面都驚奇的問:你的腰是怎樣直起來的?

有個女孩初一入學體檢時發現輕度脊柱側彎。初二複查加重,在醫院做了個盔甲般的支具,由於天熱穿得難受,影響學習沒穿多久。高一暑假復檢時,側彎嚴重,診斷是胸彎19度,腰彎20度,脊柱“S” 型。女孩父母帶她看遍各大醫院,結論都是:孩子骨骼已定型,只能定期複查,等發展到四十度時手術治療。後來女孩在父母的引導下學煉法輪功。後來在學校組織高二年級體檢,在體檢表上脊柱這欄,醫生結論:“正常。”

已經退休十七年的某老先生在下放勞動時腰部受過傷,後來檢查發現腰椎盤突出,加上工作久坐,年紀大後就更嚴重了。摔了一跤後,腰就直不起來了,醫院診斷病情很嚴重,需要手術,但手術風險很大。老先生在一位朋友的建議下習煉法輪功兩個多月後,腰直起來了,疼痛也輕了。大約四個月後去醫院檢查,腰椎盤突出消失了。結果令醫生很驚訝,問他怎麼治好的?

“脊椎結核”及其“手術後遺症”、脊柱側彎和腰椎盤突出都屬於器質性的骨關節病變。如果不採取手術治療,幾乎是不可逆轉的疾病。為什麼她(他)們在均能在沒有採取醫療措施的情況下,僅僅依靠修煉法輪大法,就使得症狀消失,骨關節的形態和功能變正常了呢?

法輪功具有超常的能量場

現有醫學理論基礎根植於現有物質空間的“病灶”理論基礎之上,所採用的治療方法大多著眼於這個物質空間的物體,對疾病的病理學說未脫離過這個物質世界,包括若干個層面器官、組織、細胞、分子(蛋白質、基因)所觀察到的疾病表象的描述。由於沒有抓住根本的病因,所
以其療效也自然只能局限於這個物質空間的層次。

然而,就像人類對物質空間的認識沒有窮盡一樣,疾病背後還有更深層次的病因存在。由於現代醫學理論的局限,人類雖然暫時不能認識到,但是它確實是實實在在存在的,並且它對我們這個空間中紛繁複雜的疾病現象的加重、消退、或消失,起著根本的、決定性的作用。

現代物理學認為,宇宙中的物質都是由場構成的。物質的場分為電磁場和引力場等等。人得病的根本原因,其實是有一個病態、負面的能量場(“病態場”)存在。現代醫學的檢測手段都是對此“病態場”在這個物質空間的描述,卻缺乏對這個病態場本身屬性的詮釋。如果有一種強大的能量、把這個病態場拿掉、或從本質上把它扭轉成正常,疾病就會隨之自然消失。
法輪功中具有著一種強大的正面的能量,這種能量,許許多多的修煉者都有多次親身的感受,

姑且舉例如下:

很多修煉者在修煉心得體會中都不約而同的描述道:打坐煉功時覺得身體輕鬆、美妙,能量很大。經常能感覺到熱流從頭頂上下來通透全身,感到自己被強大的能量包圍著等等。
行醫25年的汪志遠醫師,曾患醫學絕症“漸凍人”病(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因為多方求醫無效,抱著探索的心理,參加了法輪功學習班。他在學習班上感受到一種非常強大的能量場,非常舒服的一種熱流、暖流,從頭到腳滾滾熱流,一陣一陣的來。那個能量場之大,是他從來沒有想像過的。

這種能量場甚至都能被一些路過的訪客所感知。例如2011年11月,西班牙全國健康博覽會上,許多與會者來到法輪功的煉功現場時都能感受到一種平靜祥和、巨大的能量場。2011年9月,波蘭秋季健康博覽會上,一位專職教授瑜伽的女士,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學做法輪功第一套功法後,竟然長時間不說話,後來她驚嘆道:“我感受到了法輪功的巨大的能量,我是第一次學,動作肯定還不是太標準,竟然會感受到這麼大的能量,瑜伽實在不能與此相比。”

攝影師曾在法輪功學員活動的場合,用普通照相機鏡頭拍攝到許多不明的光圈或光柱現象。例如1993年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期間法輪大法學員身後曾拍到巨大的光圈;2000年12月台灣學員集體煉功場上空曾拍到大片白色的光雲; 2009年5月9日,台灣6000餘名法輪功學員在集體煉功的照片和錄像中可以看到學員頭上通天的光柱。這些奇特的光現象怎麼解釋?用法輪大法的能量場還可能比較好解釋,這些能量不能被人肉眼看到,但是卻是客觀存在的,能被人感知,能被照相機的鏡頭接收到,並在底片上反映了出來。

另外法輪功的五套功法非常注重對人體能量的疏通和調動

第一套《佛展千手法》這套動作的核心就是疏展,打通能量淤塞的地方,調動體內和皮下之能量強烈運動,自動的大量吸收宇宙中的能量,可使修煉者很快進入能量場的狀態之中,達到百脈皆通。修煉者要把這套動作當作基礎動作來煉。每當煉功時一般先煉這套動作。第二套《法輪樁法》也可使修煉者全身能量全部貫通。

第三套功法《貫通兩極法》是將宇宙之能量和體內之能量混合貫通之法。煉這套功法時,能量流很大,手隨體內之能量和體外機制上下而動。上沖之能量,衝出頭頂,直達宇宙最上之極處;下灌之能量,從腳下衝出,衝到宇宙最下之極處。能量從兩極返回後,再向反方向發出。第四套《法輪周天法》使人體能量大面積流動,不是一條脈或幾條脈在走,而是從人體的陰面整面循環到陽面,往復不停,遠遠的超出了一般通脈法或大小周天。

第五套《神通加持法》人要盤腿打坐。雙腿疊加,雙手放在膝蓋上。這時人體的形狀,形成了一個典型的金字塔,就能採集到天體中高層空間的能量,得到天人合一的狀態。修煉時能量流比較強,體外的能量場比較大。現代研究證明,打坐能促進身體健康並改善大腦結構。長期堅持打坐的人精力充沛,所需睡眠減少。研究人員還發現打坐如果與信仰結合起來時效果更佳。法輪功修煉者正是這樣的情況。

法輪功本身的巨大能量場,再加上修煉者經常煉習的五套功法有效疏通了能量通道,加強了自身的正面能量,將宇宙的更多正面能量採集到自身,最終能夠根本扭轉或改變身體的病態場——這也許是習煉法輪大法之後,修煉者身體健康水平顯著改善的原因之一吧。

法輪功注重道德修養

WHO對健康的全面定義除了身體健康之外,還包括心理健康和適應社會的能力。心身醫學理論研究發現,“絕大多數疾病均與個體行為相關”。例如性格衝動急躁、攻擊性強的人(A型人格)就很容易得冠心病;而性格內向、消極,且情緒不穩定的人則易常常患支氣管哮喘;得潰瘍病的患者往往有被動、順從、過度關注自己的性格特徵;性格固執,愛怨天尤人的人患偏頭痛的風險較大;而慣於自我克制的人(C型人格)則更容易得癌症。

因為不良的心理、社會刺激可通過感知輸入大腦,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分泌物質的變化,反作用於人體各生理過程,帶來全身機能變化造成疾病症狀。相反樂觀、心境安定、良好的社會行為都可通過副交感神經系統作用於免疫細胞、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

法輪功修煉者每人經常要讀的書是《轉法輪》。凡是看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這本書通篇講述了為什麼要做好人、怎麼才能做好人和更好的人的道理(要重視心性和道德修養,要真、善、忍,要有大忍之心,還要去掉名利心、妒嫉心、爭鬥心、顯示心等等);不僅如此,還要求學員實修,要根據“真、善、忍”的法理來處處要求自己,要“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李洪志先生在對學員的講法經書40餘本,反覆強調學員們要遇事情向內找、注重心性和實修。

許多人修煉法輪大法,主動去掉各種執著心(名、利、情),改變了原先偏執的性格(孤傲、冷漠、好勇鬥狠、暴躁自私)。他們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不貪不占,任勞任怨;在各種各樣的社會關係中能夠處處為別人著想,做到寬容忍讓,並且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自己的問題,成功化解了各種矛盾(例如婆媳矛盾、夫妻矛盾、孩子對繼母的怨恨等等),各種各樣的感人事跡層出不窮,達到了家庭、工作關係的和諧。

這一點在本文提及的廣東省抽樣調查中也得到印證。據調查,修煉者的心理狀況和精神狀況得到極大改善,有89.4%的學員認為通過修煉法輪大法後心性變好,道德回升,心理得到了徹底的自我調節和提高,僅有1%“沒有變化”。

一名酒廠銷售員,以前人品極差,吃喝嫖賭、坑蒙拐騙無所不干。經常私自扣留客戶貨款。他又學會了用酒精勾兌水、做假酒的行當。開始修煉法輪功之後,他棄惡從善,把以前騙來的錢、扣留別人的錢,找到原來的客戶,按金額如數退還對方。當客戶接到錢後都詫異不已,這時他就向對方道歉:“對不起!對不起!以前都是我做的不對。現在我修了法輪功,師父教導我們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不能做坑蒙拐騙的事了。” 就這樣,由一名惡者變了良民。

一名修煉者,得法前身體多病,多年氣管炎、肺炎、還有二十多年的頑固偏頭疼。由於身體多病,心情始終不好,更談不上為別人著想,別人說一句,她就得說十句,直到把別人說不吱聲。抱著試試看的想法走進了法輪功。通過看大法書,邊看書邊找到了自己的缺點,邊看書越明白做人的道理,心情也好了,不知不覺中氣管炎也好了,頭疼越來越輕,最後也不疼了;並且還與公婆和睦相處,處處讓著別人。這名修煉者通過去掉了爭鬥心,改善了身心健康,並且還和諧了社會和家庭關係。

一位中學老師在修煉法輪功前為了自己的臉面,讓有點權勢的大哥為自己買了個中級職稱。但是沒想到剛拿到中級沒多久,他就得了風濕性坐骨神經痛。中醫、西醫、偏方都曾試過,可是都無濟於事。病情還由腿侵蝕到心臟,遇上雨天,坐立不安,苦不堪言。開始修煉法輪功後,閱讀《轉法輪》後,他認識到自己當年買職稱的行為是為了爭名奪利,為了臉面,把自己身體搞得一團糟,真是得不償失;就主動去掉名利心,做到不爭名利,任勞任怨。不久,他的風濕性坐骨神經痛竟然不治而愈。這名修煉者通過去掉了名利心,身心受益。

一名任教三十年的小學教師,本已經習慣於接受學生家長的送禮包括現金,看完《轉法輪》這本書,追求物質財富的心沒有了,明白了物質財富是過眼煙雲,那都是生帶不來,死帶不走的。該教師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好人。不論學生家長送多大的禮物、錢財都不動心,並一一退回,後來很快發現困擾多年的婦科病、暈車、劇烈偏頭痛、腎炎、胃炎、化膿性扁桃體炎、風濕關節炎、血吸蟲病、肝管瘤、四肢神經瘙癢、十指發抖等等疾病都痊癒。這也是修煉者通過去掉名利心後,身心受益的例證。

類似這樣的典型事例有很多。大部份法輪功修煉者都能夠這樣積極主動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的“道德水平”,根據“真、善、忍”的道德準則,來主動規範自己的思維和行為,這更是促使疾病很快痊癒的根本保障。人的精神和思維的改變能引起物質的改變,道德健康了、身體自然健康。

結語

總而言之,法輪大法在19年的時間裡,通過在不同階層、不同身份的人們的親身實踐,通過大量的事實,雄辯的說明它對促進人們身心健康的巨大作用。雖然其確切的機制尚不清楚,但是目前至少已經發現:1)法輪功具有被眾多人們所感知的強大的能量場;2)法輪功十分注重對道德修養的要求。

古語說得好,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傳十,十傳百;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實際效果好,見效快,自然學的人就會越來越多。這也許正是其歷盡磨難而不衰的原因所在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