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八種奇特海洋生物

【正見新聞網2012年06月14日】

我們都曾著迷於水族館中色彩繽紛的獨特海洋生物。為了迎接國際海洋日的到來,我們列舉了值得再次觀賞的八種海洋生物。

翻車魨

當然,海豚和烏龜是非常酷的動物,但是這些令人驚奇的海洋生物值得我們再次欣賞。我們都曾著迷於水族館中色彩繽紛的獨特海洋生物。為了迎接國際海洋日的到來,我們列舉了值得再次觀賞的八種海洋生物。

翻車魨被《國家地理》描述為一種“漂浮的巨大水泡”,在海洋世界中它當然屬於不怎麼迷人的生物之一。它保持著世界上最重的有骨魚類記錄,它的平均重量能夠達到2200磅。翻車魨通常也被稱作海洋太陽魚,它的特殊飲食幾乎只是由大量的水母構成。

暗礁石魚

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塊珊瑚或者是一塊石頭。但是不要僅僅從它的外觀對這種強大的石魚做出判斷,它的13根體刺攜帶有世界上最毒的魚毒之一。它在快速捕殺獵物之前會藉助不易察覺的偽裝來把魚類引誘到一個看似安全的環境中。

佛羅裡達海牛

海牛是眾所周知的體型龐大而笨重的生物,讓人驚奇的是它們是大象的水中親戚。這些溫和的巨大動物是食草動物,通常喜歡水中橫滾和身體衝浪。不幸的是,由於不斷增加的輪船運輸以及溫水水域的減少,這種瀕危物種的數量正在不斷減少。

海參

海參的形狀看起來非常像普通的小黃瓜,這些海洋居民居住在海底或者靠近海底的地方。它們進食的過程看起來非常的奇特:它們像藻類一樣藉助嘴周圍觸鬚一樣的管足收集細小微粒。海參把這些微粒分解成更小的微粒,然後這些微粒就成為了細菌的食物並且循環進入生態系統。它們在環境中承擔了一個有益的角色,類似於蚯蚓在土地環境中的角色。這種生物與海星是堂兄妹關係,它們能分泌出粘線來困住它們的敵人,並以此作為一種防禦方式。

僧帽水母

僧帽水母看起來有點嚇人,談到它的奇特性,事實上它是四種生物一起合作組成的一個整體。這種水母擁有長而有毒的觸手,能夠伸到水下165英尺的地方來麻痹或者殺死魚類。即使死去的僧帽水母能夠帶來刺痛,所以你要當心這些強大的生物。

太平洋蝰魚

太平洋蝰魚擁有鋸齒狀的針形牙齒,看起來就像《海底總動員》裡的生物。這種可怕的生物生活在深達13000英尺的水下,用它們腹部的生物性發光器官引誘獵物。也就是說,這種深海生物使用一種類似於觸鬚一樣的自然發光器官來吸引獵物,然後使用它的牙齒咬住它的獵物。

烏賊

這種迷人的生物已經獲得了某種讓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它能改變形狀、顏色等來快速融入到周圍環境中。烏賊被稱為“海中的變色龍”,比如它能裝扮成大塊的珊瑚或者一片沙子。美國軍方甚至已經在研究這種動物強大的變形能力,並希望以此改善軍隊的偽裝技術。
 
葉海龍

這些偽裝大師們生活在澳大利亞東南海岸附近。葉海龍外形看起來非常像在沿海水域附近發現的海藻,它就像海藻一樣在水流中漂流、翻滾。它們的繁殖非常像海馬,雄性葉海龍負責後代生育。不幸的是,潛水者經常抓捕這種生物來當做寵物飼養,因此這個物種現在屬於受保護動物行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