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真菌性腦膜炎疫情擴大 死亡人數升至14

【正見新聞網2012年10月11日】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簡稱CDC)周四(10月11日)表示,又有兩人死於真菌性腦膜炎與類固醇注射,使得美國真菌性腦膜炎疫情自上個月爆發以來,死亡人數升至14人。

根據CDC的最新數據,迄今為止,美國共有170人患上一種罕見的真菌性腦膜炎,波及11個州 。

佛羅裡達州剛剛公布了該州疫情的第2個死亡病例,印第安納州報告了該州的首個死亡病例。CDC也證實了在愛達荷州有一人染病。愛達荷州是報告疫情的第11州。

腦膜炎是覆蓋大腦和脊髓膜的腦膜被感染。患者表現出各種不同的症狀包括嚴重的頭痛和發燒。此次真菌性腦膜炎疫情,並非來自人傳人的傳播方式,而是一批接受被污染的類固醇注射的病人,總數約13,000人。

當局說,類固醇通常被當作止痛藥使用,如減輕背部疼痛。接受這批被污染的類固醇注射後一至四周,病人開始出現各種症狀。如不及時救治可致患者死亡或永久性腦損傷。

這批被污染的類固醇藥物來自麻薩諸塞州弗雷明漢(Framingham)市一家新英格蘭配製中心有限公司(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 Inc )。麻州衛生廳表示,從7月到9月該公司賣出了17,676瓶類固醇(methylprednisolone acetate)到23個州的76家疼痛護理中心。目前該藥品被廣泛召回。相關的疼痛護理中心名單可以在CDC的網站www.cdc.gov上查詢。

腦膜炎疫情的擴大,引起美國衛生官員的注意,他們開始注意監管藥物配製的法規。美國國會議員已要求國會對疫情展開調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