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出現的一些傳染病疫情

周同


【正見網2003年07月01日】

近來,廣東梅州市五華縣發生流行性乙型腦炎。5 月以來,共發生流行性乙型腦炎296例,死亡25例。

截至6月27日,廣東省今年除了25個日本腦炎的死亡病例外,還通報了296個病例和48個疑似病例。自今年 4 月份以來,廣州也零星發現有登革熱病例。流行性乙腦和登革熱分別是由三帶喙庫蚊和白紋伊蚊傳播的,三帶喙庫蚊喜在豬圈臭水塘等髒亂差的地方聚集繁衍,而白紋伊蚊則喜在罈罈罐罐的清水中繁殖。

中國衛生部門通報了近期出現的一些傳染病疫情:廣東部分地區、廣西桂平市發生乙腦疫情,雲南隴川縣、四川富順縣發生A肝疫情,貴州遵義市發生傷寒疫情,河南濬縣、焦作發生肺結核疫情,西藏扎囊縣發生細菌性痢疾疫情,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縣發生病毒性腦膜炎疫情等有關情況。

最近,在廣東部分地區出現的流行性乙型腦炎病例讓部分北京市民很擔心。有關專家指出,北京目前沒有乙腦病例。

SARS病在中國的疫情剛被世界衛生組織解除,在廣東又出現乙腦疫情,令人三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