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地質學家稱找到耶穌墓地(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5年04月08日】

一名耶路撒冷地質學家聲稱,找到實際明確的證據,可重新展開對耶穌基督最後安息之地的爭議。

地質學家Aryeh Shimron 指,新證據能帶出1980年在東耶路撒冷發現的墳墓「Talpiot Tomb」,是拿撒勒人耶穌、其妻抹大拉馬利亞及兒子猶大的家族墳墓。

《紐約時報》報導,Shimron證實,耶穌兄弟雅各骨瓷(James ossuary)的樣本及Talpiot Tomb內骨瓷的樣本地質化驗吻合,根據其研究,公元後363年耶路撒冷的一次地震,數噸泥土和泥漿泛濫,將Talpiot Tomb的封門大石撞開,他指泥土創造了一個真空環境,讓墳墓在時間中凍結。

給雅各骨瓷予Shimron研究的收藏家Golan對結果則抱有懷疑,即使化學實驗是正確的,雅各骨瓷或來自Talpiot東面另一個墳墓裡,Golan認為要在至少200至300個墳墓採取樣本進行試驗,才有意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