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發現銀條 可能是17世紀海盜寶藏

【正見新聞網2015年05月10日】

日前在馬達加斯加海岸發現了一個50公斤重的銀條,被認為是17世紀蘇格蘭海盜基德船長的寶藏的一部分。銀條由美國水下探險家克利福德(Barry Clifford)在馬達加斯加布拉哈島(Ile Sainte-Marie)附近發現。

5月7日馬達加斯加總統、英國和美國的外交官出席了疑似海盜寶藏的交付儀式。英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史馬特(Timothy Smart)說,他希望探險家克利福德的最新發現將提高馬達加斯加作為旅遊目的地的名氣。

克利福德認為,這個銀條是17世紀在玻利維亞打造的,沉船也是在英國建造的,沉船殘骸中應該還有更多銀條。他說:“船長基德的寶藏是一個傳說,300多年來人們一直在尋找。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發現它。那裡還有更多。銀條所在的船體充滿金屬。我看不清楚是什麼金屬,但金屬探測器告訴我還有許多。”

在大同盟戰爭期間,蘇格蘭人基德(William Kidd)奉命捕獲了一艘敵方私掠船,之後他也獲得當地總督的許可證,在加勒比海地區進行武裝私掠活動。1695年,基德接受紐約、麻薩諸塞和新罕布夏總督的請求,對印度洋中的海盜和法國船隻展開攻擊,為此,英國國王威廉三世向基德發放了私掠許可證。根據私掠許可證,基德可以合法劫掠任何在法國保護下的商船。

1698年,基德襲擊了一艘持有法國東印度公司通行證的商船——奎達商人號,該船載有大量絲綢、黃金等貴重商品,但船長是一位英國人。當奎達商人號被劫的消息傳到倫敦後,英國政府開出高額懸賞追捕基德。1701年基德被英國政府處以絞刑。其屍體以瀝青浸泡後被示眾長達兩年之久。

2007年在加勒比地區多明尼加共和國發現了奎達商人號殘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