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流浪狗懂得搭地鐵通勤 超有規矩

【正見新聞網2015年07月09日】

在莫斯科約有35000多隻流浪狗,但裡面有500隻左右的“菁英”就這麼居住在地鐵系統當中!這500隻狗居住在地底,其中甚至還有50隻已經解開搭地鐵之謎,然後學起人類“座車”。

搭車的目的在於,這些狗要從郊區移動到食物比較多的市中心來用餐!而且他們會利用視覺和聽覺區別各個站,知道在“對的站”下車。

他們會在晚上進入地鐵站過夜,然後搭一大早的車前往市區,充分利用白天時間。他們還會很識相地選第一節或最後一節車廂,因為反正他們也不趕時間…而且人類也習慣這些狗狗,大家一起和平“座車”。

狗狗也習慣車上的人類,甚至知道哪些人會和他們互動,哪些人則比較冷淡。如果車上有小朋友在吃東西,他們還會過去,把頭放在小孩腿上,並露出“水汪汪狗眼”,希望小孩會把食物分給自己。

這些狗狗大多有自己的特定路線,他們會到肉店門口排回,或是對手拿食物的人吠,希望對方丟下食物投降。

最厲害的是,這些狗狗是遵守地下鐵規範的!他們知道這裡不能隨地上廁所,所以會自己到其他地方解放。其實莫斯科以前並沒這麼歡迎這些狗狗的,但最近人們開始慢慢接受這群新“乘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