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事故禁區 宛如鬼城

【正見新聞網2015年10月09日】

據《每日郵報》報導,2011年的日本福島核事是故繼1986年車諾比發生的最嚴重的一次核事故,核泄漏出現以後,日本政府隨即設定出12.5英裡的隔離區。4年以來隔離區無人問津,成為荒野之城。
  

  當年人們在短時間內被強制撤離,甚至顧不上拖家帶口,如今隔離區內已經是一片後世界末日的景象,房子、汽車、公路已經陷入了生長蔓延的草木之中。
  

  地震留下來的裂痕依然很明顯,草地上的這些牛群靠牧場大叔Masami Yoshizawa餵養才得以存活下來,當年他跟著其他的村民一起撤離這裡,但是他還是不忍心讓自己村裡的動物和牲畜餓著,於是自己返回到了隔離區。
  

  作為清理工作的一部分,受到核輻射污染的泥土被集中放置在了一處,成千上萬裝著泥土的黑袋子被層層堆積在一起等待處理。
  

  許多屋子裡面依然保留著當時地震時混亂的景象,無人清整的房子覆蓋著厚厚的灰塵,到處遍布著蜘蛛網。如今有大約2萬名工作人員負責城區的城區清潔修復工作,但如何淨化輻射才是最艱難的工作。
  

  受到污染的電視機全部被清理到了一處,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電子設備等待清理。
  

  在事故過後,部分動物的身上出現不同程度的反應。一些牛的皮膚長出一個個奇怪的白點,農場的主人懷疑同這些牛食用受污染的牧草有關。
  

  核電廠周邊地區原本十分繁榮,人口密集,密密麻麻的自行車還停靠在車棚裡,當時學生上課的筆記還清晰地寫在室內的黑板上,連餐館桌子上的餐具都維持著原來的樣子。
  

  當地一所學校的室內體育館在地震之當中塌陷了一大塊地方。
  

  超市裡面的還有當年遺留下來的大量商品。
  

  提供這些記錄照片的波蘭攝影師Arkadiusz Podniesinski通過各種方式進入了大部分隔離區域,但是對於一些紅色、橙色區域他依然不能通行,各個分區之間管控十分嚴格,即使記者也需要受到嚴格盤查。
  

  工作人員正在努力進行災後重建,房子的外牆和屋頂都會被進重新修繕,為人們返回做準備。
  

  居民Kouichi Nozawa(如圖)是當年眾多撤離的民眾之一,如今他臨時住在福島附近一個小房屋裡,同他的妻子過著簡單的生活。
  

  政府表示30年以後核輻射會完全消失,居民可以重新返回開始新生活。然而很多人並不相信這一說法,他們覺得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這些核廢料還會被留在那裡,永遠不會消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