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考古重大發現:距今1.4萬年冰河時期雕刻品

【正見新聞網2015年11月05日】

據英國廣播公司11月2日報導,考古學家第一次在大不列顛島發現屬於冰河時代末期狩獵者的手工製品,其中包括雕刻成的十字形石塊。

在英國澤西島考古遺址,考古學家發現冰河時代末期狩獵者的手工製品,它們與之前在歐洲大陸所發現的同時代雕刻品類似,不過這還是第一次在大不列顛島有這樣的發現。

考古學家正在初步分析這些雕刻品,估計它們至少有一萬四千年的歷史,也許比2003年在維爾峭壁石牆和人骨上的雕刻(至今所知的英國最早藝術品)還要年代久遠。但是考古隊想要在下定論之前進一步研究並找到更多這樣的雕刻品。

冰河時代島嶼計劃負責人Chantal Conneller博士已在澤西島東南部Les Varines遺址工作了五年。她對BBC透露::“此刻,我們有信心本次發現的雕刻品不屬於馬格德林時期的藝術(馬格德林時期文化屬於狩獵者文化)。”

過去三年,該考古研究由澤西島旅遊開發基金會和Capco信託贊助,其成果目前在澤西島博物館展出。該展出將持續到2016年底,展品包括一塊雕刻過的狩獵者石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