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泉市首演爆滿 「神韻像史詩般將真相顯現」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6日】

繼3月初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演出告捷,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5日再度回到科州,在科泉市派克斯必克藝術中心(Pikes Peak Center)重現盛況,首度上演全場爆滿,一票難求。

地產商:神韻應該在世界每個角落上演

地產商Lindsay Case先生是位中國迷,去過中國不下十次,家中收藏了“來自中國每個朝代的物品”,當中包括一件清朝皇帝給侄子的龍袍,不過從中國收養的女兒才是他從中國帶來的“至寶”。

2016年4月5日,Case先生和太太Maria帶著中國女兒Lily及另一個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泉市派克斯必克藝術中心(Pikes Peak Center)的演出,並表示感到十分幸運。

Case先生指著女兒說:“我們希望孩子們有機會接觸中華文化,一切跟中國有關的事情。我們太愛中國了。”他表示,神韻來演出“是一個美好的機會,在我們生活的世界,文化交流是必須的。這個演出應該去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Case先生還說,很多人還不了解中國正在發生著甚麼,而神韻演出以藝術形式講述了中國的現實,以及人們的掙扎。他說:“過去和現在是互相關聯的,(比如)那個士兵(紅衛兵)的節目,和另一個展現人們為(堅持)‘大法’(The Way)而抗爭的節目。”

Case太太表示,在科泉城看到這樣的文化演出非常幸運,“這對Lily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她的文化遺產。”她的女兒也在學習舞蹈和體操,她希望神韻演員本身的成功也能讓女兒以她們為楷模。

公司副總贊神韻天幕巧妙設計

在泛美集團(Transamerica)專營退休理財的子公司Transamerica Retirement Solutions擔任副總的Scott Redfield先生當晚也在科泉市派克斯必克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Redfield先生表示,從神韻演出中學到很多中國文化。他對神韻的背景天幕設計感到驚嘆,“我喜歡他們在演出中運用的科技,人物(從天幕)出現在舞台上,然後你又看到他們(通過天幕)遊走了,或是飛走了,然後又回到舞台上,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天幕都與舞蹈動作完全合拍。”

節目中最讓Redfield先生印象深刻的,是講述中國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仍然堅持信仰的故事,他認為主持人提出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這樣的迫害今天仍然還正在發生著”。“我們知道中國有這樣的事情存在,但它今天仍然存在,而且還不斷地在發生,超過了我們所想像的。”

語言病理學家:神韻像史詩般將真相顯現

從事語言病理學研究的Susan Littlejohn面帶喜悅走出劇院,“這個演出太盛大了!我非常喜歡。”她表示,神韻的編舞非常之美,讓她更加感動的是神韻所展現的價值觀。她說:“我喜歡神韻展現的正氣和美德,以及基本道德觀。”

Susan表示,她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展現了創世主的存在,她認為當今的社會人們正在遠離道德。她說:“我欣賞神韻所展現的這個層面,無神論是撒旦的謊言。神韻在告訴人們真相,就像史詩般壯麗,將真相顯現。”

對於神韻演出所展現的藝術境界,Susan也是讚嘆不已,她連連地說:“神韻的音樂悠揚悅耳,舞台設計和編舞美得令人震撼。”“服裝絢麗多彩,舞姿優美,動作恰到好處。”她認為,每位演員的動作都非常到位,讓她最為欣賞的是“每位演員的臉上都綻露著希望的光芒”。

“神韻太美了,美不勝收,太多太多數不過來。” 她表示,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令人盪氣迴腸。她說:“讓我感到觸到了天堂,給了我希望。”

神韻演出讓她了解到目前中國正在發生的事,她說:“這真的太好了!” 她認為,一黨獨裁對民眾是一場災難。

商學院教授:神韻激勵人心讓人昇華

剛剛走出劇院的Robert Glaze教授讚嘆,神韻演出是驚人的製作。他說:“從編舞到舞蹈演員的表現,無處不給人以一種充滿文化和神性的全新的體驗,我非常喜歡,了不起!”

Robert Glaze教授是一家大學商學院的教授,給許多公司的主管們進行商業培訓。他表示,神韻所展現的文化和精神的內涵,正是當今所有的社會所丟失的。他說:“現在的社會失去了自己的文化,以資本和政治取而代之。”

Glaze教授認為,人們需要有生活的意義和生存的理由。他說:“人們不只是一個經濟個體,更是精神個體。” 他認為,神韻帶來的正是這種精神和文化的陶冶,給人以激勵和昇華。

他表示,整個演出令他感動,是一個“完整的體驗”,是一場真正“人的體驗(it was a human experience)。

Robert Glaze教授認為,人類有著共性,有著類似的神性,不論你生在哪裡,在哪裡生長,他說:“我們都是人,我們都要回歸神性和自然。神韻恰恰體現了這一價值,了不起!”

“神韻音樂給人平和的感覺”

在一所公司擔任經理的Jesse Johnson先生和母親Lia Taylor一起來觀看了演出。Johnson先生讚嘆道:“編舞非常出色,所有人都非常同步。”年輕時曾在樂團演奏的Johnson先生特別喜愛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樂團是絕對的妙不可言!令人驚嘆的演奏!”幾乎能從音樂中分辨出樂團所有樂器的他表示,樂團的音樂與舞蹈相互配合得很好,他還注意到,“很多節目都用到打擊樂器使得節奏分明。”

Johnson表示,聆聽著神韻音樂給人感覺平靜放鬆,“即使是快節奏的部分,也讓人感覺很平和。”

Johnson還特別喜愛神韻服裝的明快色彩,“特別是那個深綠色服裝的蒙古族舞,和表現花朵的粉色服裝,她們服裝的色彩更為輝煌明亮(brilliant)。”

母親Taylor則喜愛神韻的信仰內涵,“歌詞中提到了神聖的創世主,”她認為神韻提醒了她信仰對一個民族的重要性,“我們已經漸漸失去了自己的根基和特性,美國是個基於基督教信仰立國的國家,但我們離那越來越遠了。”

當天投資商Lance Ligon也觀看了神韻演出,除了同樣喜愛神韻服裝繽紛的色彩外,演員的“高難度動作”和“協調一致”也讓他印象深刻,他盛讚演出“充滿驚喜(full of awe)”。

“神韻傳遞愛、和平和神性”

Denis Leveille醫生和太太觀看了當日的演出,不住讚嘆神韻演員的高水準和藝術境界。

Denis Leveille是一位心理諮詢醫生,幫助患者進行心理治療,有著極其細微的觀察力。他和太太坐在劇院的第一排,既能欣賞舞台上舞蹈演員的舞姿,又能近距離觀看樂團的演奏。他帶著陶醉的語氣說,自己能夠看得非常細緻入微。

演出中,演員們表現出的高度嚴謹和專業精神令他讚嘆。“我觀察得到,他們的每個舞蹈動作都一絲不苟,貫穿始終,非常非常專業。觀看時,讓人心裡感到很舒服愉快。”他說,更令人感到敬佩的是,音樂家們也是一絲不苟,哪怕是歌唱家在演唱,他們也一動不動,靜靜等待。“那效果簡直太美了!”Leveille說。

Leveille對神韻運用的動態天幕非常喜愛,他興奮地形容道:“演員從天幕上下來出現在舞台上那一霎那,讓我感到太奇妙了。”同時,他說:“演出從始至終精美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還有,演出中有蒙古族舞等來自中國不同地方的舞蹈,真是豐富多彩。”

他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歡中國傳統音樂,認為那非常美妙。他說,自己和太太到過世界的許多地方,但還沒有機會去中國,今天神韻讓他們領略到正統的中國文化,讓他感到欣慰。

Leveille認為,整個神韻演出是一個整體,並非一個個單一的節目,完整的一體傳遞著愛、和平和神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