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龍捲風肆虐 美中部平原2死3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6年05月27日】

周四(5月26日),豪雨、冰雹、龍捲風橫掃美國中部平原,造成德州至少2人死亡及3人失蹤,肯塔基州19名師生被困洞穴。根據氣象預報,周五到周日上午,美國中部平原仍未脫離雷暴洪水的危險,估計逾12萬人受到影響。

NBC新聞報導,德州布倫納姆消防局(Brenham Fire Department)發言人哈安(Angela Hahan)說,周四深夜的豪雨,造成華盛頓縣(Washington County)1人被淹死,1人心臟病發去世,還有1人失蹤,目前仍下落不明。

豪雨造成逾20英寸的積水,華盛頓縣不得不封閉全縣50多條道路。

在特拉維斯縣(Travis County),降雨達9英寸,有2人失蹤,逃到屋頂躲洪水的居民,由直升機吊起救出。

位於奧斯汀市以東90英裡的布倫納姆機場,積水深達16.84英寸。

德州東南部分地區的積水深達15英寸,巴斯特羅普縣(Bastrop County)消防人員要求居民不要靠近被水淹沒的道路,並且疏散了120戶。

國家氣象局說,周四下午2時左右龍捲風襲擊堪薩斯州聖喬治(St. George)東南部,時速達30英裡。同時堪薩斯州傑斐遜縣(Jefferson County)降下如棒球大小的冰雹。

周四上午,在肯塔基州,由於山洪爆發,至少有19名學生被困在洞穴內,所幸最後平安脫困。

周五到周末,美國中部平原仍面臨洪水暴漲的危險。堪薩斯州東部及中部,將再降下1到2英寸的大雨,德州從瓦柯(Waco)到達拉斯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什裡夫波特(Shreveport)要嚴防豪雨,雨量至少3英寸。

有關當局提醒駕車者在遇到前方道路淹水時,要返回去,而不是冒險前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