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大橋垮塌 村民: 比打雷還響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11日】

9月11日上午9時17分,江西泰和縣319國道泰和贛江公路大橋一廢棄老橋在施工作業時發生坍塌,整座橋樑斷裂,部分橋體落入贛江,當地消防部門正在開展救援。截至目前,已有5名受傷人員送往醫院搶救,初步確定3人失聯。

“只聽到轟的一聲,比打雷還響,像地震一樣,附近的老表都聽見了。”附近的一位村民這樣形容上午的情景。他介紹說,這座老橋曾在2005年左右進行過一次維修,一兩個月前還可以過車,只不過限高和限重;新橋正式通車後,老橋才停止通車。

現場橋體坍塌700多米,一部挖掘機已沉入水底,一部工程車浮在水面,一部越野車卡在老橋主體與引橋結合部。河面上,部分垮塌的橋體清晰可見。多艘搜救船隻正沿著橋墩挨個用生命探測儀進行搜救。在泰和大橋新橋上,車輛和人員通行正常,未明顯受垮塌事故影響。

81歲的陳煥榮老人是江西泰和縣人,經常走過大橋去縣城另一頭。聽聞老橋發生垮塌事故後,陳煥榮也趕到現場。站在泰和大橋新橋上,他向下指著已經垮塌的大橋說:“我見過有鋼筋連接的建築坍塌一般都會‘藕斷絲連’,可下面垮塌的水泥塊都是斷開的。”

事發時,施工方正在封閉拆除老橋的拱上建築。老橋和新橋的間隔很近,每當新橋路面有大車經過,老橋就能感覺到橋體的晃動。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已經組織公安、消防、海事、武警等多個部門在事故第一現場以及下遊河段進行大範圍搜救,救援力量達四五百人;當天下午,搜救人員也已鋪設好電線。同時,一些社會力量也加入了搜救隊伍。但截至目前,仍未搜索到這3位施工人員的生命跡象。救援仍在進行當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