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真善忍美展 西方校園中的東方美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12日】

大學校園不僅是傳授專業知識的地方,也是思想碰撞、文化交流的重要樞紐。11月的第二周,展示東方文化和信仰自由的真善忍美展,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展出。展廳中17幅來自當代畫家的作品,都採用了寫實油畫,並圍繞著一個主題——中國傳統價值觀和信仰自由,在東土正被肆意摧殘蹂躪。

碰巧經過展廳的大一學生馬塞洛(Bianca Marcello)被牆上的畫所吸引,停下了腳步。在觀賞繪畫技巧的同時,也對畫中的故事產生了好奇。她說,自己看完畫很想知道,在作畫之前畫家們受了什麼啟發,畫這幅畫時的大背景又是什麼。本次畫展的主辦方,UCLA法輪大法社團的成員Joyce Kuo向她解釋,畫展的作品都來自於法輪功修煉者,他們是一群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捍衛信仰自由為己任的中國人。

本次畫展就是讓在美國能夠享受到民主自由、信仰自由的同學們知道,在中國卻是對信仰的剝奪。她還說,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已經延續了幾千年,但近數十年來,共產主義的紅潮卻企圖毀滅中國傳統文化。聽完油畫背景的簡介,馬塞洛說,“感到有一些震驚,因為我們都沒怎麼聽說過。”

畫展雖然只持續一週,但呈現的故事和精神價值已經存留在同學們心中。有同學表示,UCLA是多元文化的校園,各種不同背景的同學都可以從中受益,無論是十分認同畫的內涵而深信不疑的,還是沒有聽說過,第一次接觸的,也可以回家讀更多的資料 。

Joyce Kuo希望同學們在課業之外,能夠“從畫中感受到畫家要表達的真善忍的價值”。承辦此畫展的社團成員們表示,將繼續舉辦不同活動,除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也希望讓路過的人在心中留下真善忍的種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