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加座再售罄 「神韻是讓人精神提升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2日】

風靡全球的神韻晚會年年在芝加哥上演,今年已是第11年。今季巡演在大芝加哥地區屢屢創下票房佳績,3月11日周六下午、晚上在西北郊羅斯蒙特、即奧黑爾國際機場所在地的兩場演出,提前近一個月門票即已售罄,主辦方應觀眾需求後新加近300個座位,加座後再次售罄。當天,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劇院內精彩的演出,結合高超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色彩絢麗的服飾、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與匠心獨運的動感天幕,令西方觀眾們嘆為觀止。

“看過不少一流演出 神韻是最好的”

Bill Fairless先生興奮地說,“我看過不少演出,各種一流的演出。但是神韻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我要把神韻排第一。真是非常好的演出,我想推薦所有人都來看神韻。”

Bill Fairless先生是Marco Awards Group公司的一名高級經理,擁有幾十年的銷售經驗,負責公司在全美33個地區的運營,並負責與亞洲一些供應商的採購業務。Fairless先生是一名歷史愛好者,因此神韻節目中的歷史故事讓他非常欣喜,他說:“我喜歡歷史,也喜歡中國歷史,很喜歡中國,中國文化非常好。”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Fairless先生對此深感欽佩。他說:“非常高興看到神韻在復興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三大文明之一,她曾經無比燦爛,非常偉大,甚至比現在我們看到的更偉大。我希望看到她的復興,恢復到就像三皇五帝時代那樣傳奇。”

“神韻是能讓世人獲精神提升的演出”

從事廣告代理的Amy Megran女士和私人投資者Larry White先生讚嘆神韻是一件精準且完美的藝術品,神韻是一場能讓普世對創世主更為了解和感恩,能獲精神提升的演出。

White先生表示,他們二人非常喜歡神韻,“這是一場非常優秀且美好的演出,是一件精準完美的藝術品,找不到她的任何瑕疵。所有的一切都恰到好處,非常完美。”

他讚嘆神韻的動態天幕帶來的視覺享受,以及天幕與舞台的默契配合,並表示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也為演出增色,“非常棒!效果超過傳統的西方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演奏讓這場包羅萬象的演出更加出色。”

他表示,要將神韻推薦給所有人。

White先生稱自己對中華文化了解甚少,神韻的兩位主持人在每一個節目前為觀眾做的簡短背景介紹,對他幫助很大,“能讓我提前了解下一個舞蹈的背景和來龍去脈,我才能真正的看懂故事。”

Megran女士告訴記者看神韻讓她獲得了諸多樂趣,她讀過節目冊才知道神韻的動態天幕與舞台上演員的配合和互動已經申請了專利,“這(讓神韻)更為生色生輝,”“而且服飾的顏色與天幕上動畫的顏色亮麗多彩,很是漂亮!”

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歷史與傳統文化歷歷如繪地重現舞台,讓Megran女士眼界大開,“啟迪人心!我感到身心獲得極大啟迪,”她說,“而且演出的精神內涵極為深遠,故事中展示了人生所面臨的困境,及如何克服困境。”

Megran女士最後表示:“雖然神韻演出內容的是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和傳統,但是我能感覺到演出是在展示整個世界的歷史和文化。神韻與整個世界相連,她展示出的價值觀和精神內涵適用於所有的文化,是全世界性的!神韻是一場能讓世人對創世主更為了解和感恩,能獲精神提升的演出。”

作家:中國文化源遠流長 具有神性

Diane Decastro是芝加哥的一名作家,她和兩位朋友一起在3月11日下午在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羅斯蒙特的第二場演出,她說:“我覺得神韻非常有趣,她綜合各種藝術形式,來講述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Decastro與朋友們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她們都表示,神韻的舞蹈、服飾、解說和故事情節,都讓她們非常喜歡,還特彆強調了神韻的天幕給她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ecastro說:“我特別喜歡他們從天幕中跳出來,跳到舞台上,進入現實。我認為神韻是在將人們帶入不同的時空場景,他們做到了。”她的朋友Tatiana Kudina補充說:“神韻的天幕背景,非常有趣,孩子們特別喜歡。”

談到神韻的現場音樂,Kudina說:“我理解中國傳統音樂是非常不同的,非常美妙,對西方人來說非常奇特。”Decastro補充說,“我在舊金山經常去中國城,中國音樂家在街上表演音樂,還有一個樂隊,所以中國音樂對我還是蠻熟悉的。”

Decastro還表達了神韻所展現的中國歷史文化給她帶來的震撼,她說:“我覺得神韻非常有趣,她綜合各種藝術形式,來講述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有幾千年的歷史,也非常具有神性。我覺得中國文化非常具有精神內涵,也有人們心靈上的抗爭,人們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我也喜歡神韻中的神秘色彩,還有那些有奇特功能的掃帚和和尚。那些節目涉及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內涵。”

來自舊金山Decastro表示她了解法輪功學員因為堅定信仰而遭迫害,她說:“我覺得神韻的展示和結局,都非常感動人心。神韻中體現的美麗、舞蹈、文化和人們的抗爭,這些都拿捏得很好。”

對於神韻目前不能在中國上演的情況,Decastro表示,“令人感到悲傷。但是神韻的這些舞蹈演員得到了中國古典舞的訓練,他們應該繼續做下去,傳承真正的文化。神韻的最後一幕,非常有正面的意義,也讓我們看到不同文化的人們都為自己以及孩子們期盼美好的未來。”

小城市長:舞蹈好似在空中飛

市長Barbara Piltaver觀看了3月11日晚的演出,她連用三個“絕對”讚美神韻,“絕對的美麗!絕對的驚艷!絕對美好的演出!”她說:“舞蹈似乎在空中漂浮,簡直太壯觀了。”

Piltaver女士對美猴王的節目記憶尤甚,“非常詼諧有趣,特別是他摘掉自己的毛髮,瞬間變成好幾隻小猴子,實在很有趣!”

她表示:“神韻增加了東西方文化的聯繫。我要告訴朋友們:你一定要親眼看一看(神韻),她難以用語言描述,除非你坐在此親自體驗。”

55位老人組團看神韻:明年再來!

神韻美名在芝加哥當地廣為傳揚,不少人紛紛組團前來欣賞。位於芝加哥西北郊50多英裡外的McHenry市,有55位老人坐著大巴士開車1小時20分鐘,來到羅斯蒙特劇院觀看演出。

演出結束後,活動組織者、McHenry老人服務協會(Senior Services Association of McHenry)活動主管Jane Gregory女士表示,大家都很享受這場演出。演出結束大家在門口等巴士,她大聲問道:“你們喜愛這場演出嗎?”大家興奮的齊聲高呼“是!”Gregory女士說:“演出太值得了,明年還要再來!”她還表示明年打算帶老人來看一場,自己和家人再來看一場,與家人分享這美好的演出。

Audrey Burrows女士是這個團體中的一員,她驚嘆道:“我的天哪!我要是也能有他們那樣高超的技巧就好了!不知道他們怎麼能那麼輕、那麼飄,簡直是令人難以置信!”

她又表示,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太令人難過了,“這麼美的演出,為什麼他們(中國政府)不願意讓這個演出代表中國的文化呢?”她說:“演出是那麼精彩,值得推薦給每一個人!”

職業畫家:演員發自內心的信念感人至深

Ana Zanic是一名克羅埃西亞裔的職業水彩畫家,在紐約、芝加哥、丹佛、路易斯安那等城市都舉辦過畫展。看過神韻後,她對舞蹈的印象勝過色彩,“舞蹈實在驚人,那種技術難度,以及他們超人的控制力,我從心底嘆服!”

Zanic女士接著說:“舞蹈演員的平衡度把握得太完美了,十分精準,而且舞蹈動作之間的過渡非常平穩,動作如行雲流水般,優雅至極,宛如一首首優美的詩歌。”

她連聲讚嘆演員的自控能力,“舞蹈動作之流暢令我震撼!這需要大量的訓練、極強的控制力,以及發自內心的信念。他們的舞蹈如此具有挑戰性,如果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念,是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很顯然需要很多年的訓練。”

Zanic女士表示,她從神韻中學到的是“永不放棄”。

波蘭機構伊州前主席:神韻信息量超大

作為美國第三大都市,芝加哥是多族裔的大熔爐,其中波蘭裔一度是芝加哥最大的歐洲族裔,曾經占芝加哥人口的7.3%,直到過去十年才被德裔和愛爾蘭裔超過。波蘭裔最大的機構Polish American Congress伊州分部前主席Piotr Wyszkowski觀看了3月11日晚的神韻晚會。中場休息時,Wyszkowski先生驚嘆晚會的超大信息量,“似乎只有45分鐘(註:半場演出是一小時),但我們看到的遠比預想的多很多。 ”

他說:“故事一個接一個,變化很快;還有各種不同風格的舞蹈,顏色也非常多彩,展示了豐富的文化和風情。”

太太Beata亦對神韻豐富的色彩讚不絕口,“十分絢麗多彩!我原以為只是一個故事從頭講到尾,哪料到有這麼多場景和故事。”她表示法輪功孤兒的節目最觸動內心,“我們來自波蘭,曾經被共產國家前蘇聯統治過,我們很能感同身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