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作家:觀賞神韻是對我最大的獎賞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0日】

2017年4月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南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藝術中心舉行了第7場、也是本次巡演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雖然是加場,票房仍持續售罄。純善純美的演出感動滿場觀眾。

珠寶設計師贊神韻是“視覺盛宴”

珠寶設計師Nina Lineberger熱情洋溢地說:“演出非常出色,非常美。我喜愛所有的色彩。我是一個藝術家,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場視覺盛宴,真是美極了。”

Lineberger說自己喜愛舞蹈,喜愛藝術,經常聽交響樂,看芭蕾和各種藝術表演,“但是這個演出是獨特超凡的,非常傑出。”

她並表示喜愛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我喜歡演出中表達的信仰和神性內涵,也喜歡他們在演出中反映了現在的中國(政府)仍然在壓制信仰。我覺得將這樣的事情曝光非常重要,”她說,“我們在這裡(美國)擁有很多自由,但我們身在其中已經不感覺到了,所以演出的這些方面對我來說是亮點。”

Lineberger女士讚嘆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舞蹈美得令人難以置信,他們的舞步和精準性完美結合。太美了。他們的彈跳如此高,如此完美,”她說,“我喜歡所有的一切,所有一切都非常玩美。美極了。”

她也非常欣賞神韻歌唱家們的演唱。“歌唱家聲音如此宏亮,女高音太令人稱奇了,他們的聲音充滿能量。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她說,“歌詞意義深遠,我並沒有期待看到這樣的歌詞,但是那裡面充滿了情感,非常感人,我被感動。”

她說神韻的音樂與她平時聽的不同,“但是非常美。我很欣賞。與眾不同。還有,他們將那些獨特的樂器非常美地整合到整個樂團裡,非常獨特,非常美。”她並說,特別喜歡二胡:“具有東方特點的音調,美得令我驚嘆。”

當晚Lineberger女士來看演出是為了慶祝女兒的生日。她表示,度過了美好的夜晚:“音樂、舞蹈、色彩,整個演出,都令人驚嘆。”

獲獎作家:觀賞神韻是對我最大的獎賞

作家兼精神導師Margo Mateas與朋友Tiffany觀看神韻後神清氣爽,她們都開心的表示,非常喜愛,演出讓她們的內心充滿了喜悅。

Margo Mateas介紹說,她使用六個月的時間,剛剛寫完了一本關於神跡的書——《光明帶來自由》(Freed by the light),來觀賞神韻對她來說,是最大的獎賞。“我非常喜愛這個演出,非常興奮,我把這當成我完成書作的獎賞。辛苦工作這麼長時間出書,我決定給我自己一個獎賞,這是對我最大的獎賞。非常喜歡,真是太棒了。”

“我想看神韻很久了。我第一次聽說是2014年,今年我終於決定來看,因為我很需要。”

Margo Mateas女士讚嘆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就像廣告中說的一樣振奮人心,讓人感到輕鬆愉快,充滿喜悅,我們這個世界正需要把這些美德找回來,人們正在失去這些準則,我們需要被提醒。” “這非常重要。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暴力和怨恨,我們需要被更多的提醒關於慈愛、慈悲、和平以及為他人著想。”

接著,她讚不絕口地逐一提到天幕、音樂與最喜愛的舞蹈。“我太喜愛這個演出了,我非常喜愛互動的天幕,太酷了,我在節目冊中讀到這種技術,天幕與舞台間的互動真的是非常酷。”“音樂也非常美妙,我喜歡這些音樂,真希望他們有DVD。我們最喜歡《藏鼓豪情》和《黃花仙秀》的舞蹈,太美了,賞心悅目。”

Margo Mateas女士說,從神韻中得到的最大啟示是:“人們應該堅守善良的一面,地球應該是個和平的地方,應該充滿善良和慈悲,有為他人著想的美德。”

與她一同前來的Tiffany也是位作家,主要出版關於攝影的書,也出過一本烹飪書。

Tiffany特別提到令她最感動的節目《善與惡》,關於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的真實故事。“我非常喜愛這個演出,我非常喜歡演出傳遞的信息,聽到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我實在感到心碎。”Tiffany表示,講述1999年法輪功開始反迫害的節目非常感人,“我忍不住落淚。”

“非常高興神韻能在這裡演出,能來看神韻我們覺得非常榮幸。非常喜歡,感激不盡。”Tiffany說。

作家Margo Mateas的新書Freed by the light講述普通人通過超自然的力量改變生活的真實故事。Margo Mateas也是位精神導師,幫助人們治療精神傷痛,為很多大公司的高管提供培訓,包括Verizon、Wyndham和State Farm等,她還是位獲獎作家、報社記者、成功的演說家。

亞洲藝術家再觀神韻:盡情領略中華文化之美

Brian Marshall來自緬甸,是一位室內設計師,也是繪畫家。他熟悉亞洲多國的繪畫風格,今年夏季將在當地舉辦個人畫展。

Marshall先生在2015年曾與女友觀賞過神韻演出。神韻的獨特風采令他震撼難忘,所以今年再度前來。“我自己就是跳舞的,喜歡跳國標舞。神韻晚會的編舞、舞蹈、服裝等等,配合在一起,藝術效果是驚人的。所以,這一次,我把女朋友和她的孫女都帶來了。我們想讓小孫女見識中華文化。我來自亞洲,東南亞的文化有許多相似之處。”

“舞蹈演員太令人震驚了。音樂非常、非常動聽,樂團很棒。我給十顆星,不是五顆。還有舞台布景、編舞協調得太完美了,我很敬佩。我佩服製作整台晚會的藝術家們,音樂、樂團、舞蹈、編舞呈現出一場晚會,實在驚人。”

他特別注意到今年節目裡的一些細節之處,“我發現了一些細節的變化,主要是在服飾和舞蹈動作上。藝術感染力真強,真美。”“你能夠看懂舞蹈劇的情節,比如小村莊的場景,編舞和敘事的整體配合非常成功,構思巧妙嚴謹,而且注重細節。例如,服裝製作考究精細,演員之間配合無間,還有動作的表現力,那樣優雅細膩,比如手部的轉動、翻騰跳躍。他們跳得真高。”

Marshall經常去中國旅行,自身的亞洲背景令他更有共鳴,“我度過了一個美妙的晚上。我坐下來,吸收中華文化。我經常去中國,觀看中華舞蹈和文化,實在是太棒了。”

作為繪畫家,神韻晚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在晚會的節目冊裡,有一位舞蹈演員,我要把這位演員的形像繪在新作品上。”

Marshall表示,他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晚會:“這是一場非看不可的演出。我還會再來。”

50年舞蹈演員:神韻是我所看過最好的演出

Carmen Simbeck女士是50多年的專業舞蹈演員,神韻通過如此美的舞蹈藝術將中國古老文化展現給世界,她深受感動。她讚嘆:“通過舞蹈,傳遞的是無限的美,真誠的美,來自中國人民內心和靈魂深處的美。”

接受芭蕾舞訓練的Simbeck女士驚嘆於中國舞蹈的表現力和神韻舞蹈展現的故事。“舞蹈傳遞了很多情感,通過舞蹈講述的故事,都是真實的文化歷史故事,”她說,“芭蕾舞都是童話故事,可是這裡的故事是根據他們的文化和歷史 ,讓你能了解這個文化,並意識到那是多美的文化。”

Simbeck女士被神韻的美感動:“演出觸及我的內心,讓我感動。那些故事講述的文化讓我傷心,但同時我也感到喜悅,因為這個團體(神韻)拾起了這個文化中這麼美的東西,克服了重重困難,將之重新公之於眾,呈現出來,讓整個世界得以欣賞。”

“我覺得如果沒有這樣的藝術展現,世界上很多地方不會理解中國文化,不會理解其真正的美。”她說。

“美極了,真是美極了。這是我所看過的最好的演出,”她讚嘆,“這個演出是最好的。音樂,色彩、服裝,所有的一切,這是我所看到的最好的演出。”

作家盛讚神韻名不虛傳 願幫助遠播美名

Kelly Dunn是位作家,長年為多家雜誌撰寫文章,並自己寫書。當天她陪自己92歲的老父親來觀看神韻晚會,她說久仰神韻的盛名,觀看之後覺得神韻確實名不虛傳,名副其實。“你聽到很多的宣傳,我也看到電視廣告。不過她真的符合我對她所有的期望值,太精彩了!”

Dunn說,“舞蹈演員們技藝驚人!我忍不住為他們歡呼喝彩,因為他們能做這麼多高難度動作,比如凌空劈腿,所有那些特技般的動作。我被完全地折服了。我也很喜歡主持人給我們的講解,讓我們知道原來雜技和體操的很多動作其實來源於中國古典舞,這個也很酷。”

她很喜歡神韻通過舞蹈講故事的呈現方式,“真是美,很喜歡他們使用動態畫面,再將其跟舞蹈動作結合起來,我覺得這個創意很棒。還有他們如何把古代的故事穿越到近現代,這個點子很聰明。她也提供了一種讓當代的觀眾可以身臨其境地體會古代的場景和故事。”

在觀看神韻時,Dunn注意觀察演出的多個層面,“我看的是其各個層面,不只是故事本身,還有如何通過舞蹈來講故事。我很喜歡神韻(講故事)的方式。舞蹈演員們非常有表現力,但不只是炫耀自己的舞蹈技巧來博取掌聲,而是和其它部分互相配合來更好地呈現故事,這一點我非常欣賞。”

神韻樂團融合東西方樂器的精華,也讓Dunn非常喜歡,“音樂非常美妙,你能聽到那些古老的樂器,還有它們如何和現代的樂器融合起來。而且這些西方的樂器,好像也用了一種中國的味道來演奏,我很喜歡這裡的配器,音樂感覺很美妙。”

同時,Dunn也覺得動態天幕為演出增色不少,“看上去很完美,我沒發現任何紕漏。這也是另一個讓我震撼的地方,就是所有的一切都配合得天衣無縫。舞台上有那麼多演員,然而他們所有人就好像一個人,而且跟樂隊配合的嚴絲合縫。我覺得這太罕見了。”

神韻體現出的精神內涵則是最讓Dunn認同的地方,“哦天啊,這對我來說是最精華的部分。裡面提到的忍讓和善良,正是我們當今世界所需要的,也是我自己儘量想做到的。沒想到在地球的另一端,在一場中國的演出中,如此完美的傳達出來,而且讓西方的觀眾如此的認同。我非常認同這些內涵。”

她準備回去之後,讓自己的親友都來觀賞神韻,“真的名不虛傳,你所聽說的所有讚揚都是真的。我自己很高興接受採訪,也能幫助遠播神韻的名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