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觀:神祕的古廟(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7日】

無數座古廟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廟仍是未解的謎團,它們的美和古代結構的複雜性,令歷史學家、考古學家震驚不已。

大多數寺廟在建造時,沒使用現代化工具,卻顯示出現代雷射、電動工具、重型機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運輸重達50噸的石塊呢?他們怎麼建造像經過雷射切割般精密的牆、石灰岩、安山岩塊?古人沒有現代科技,怎麼可能在山壁鑿出整座寺廟和洞穴?

帕德瑪納巴史瓦米神廟(Padmanabhaswamy Temple)

位於印度喀拉拉邦錫魯萬納塔普拉姆(Thiruvananthapuram,Kerala)的古廟,其特色是融合了當地喀拉拉風格(Kerala)、達羅毗荼風格(kovil)。

值得一提的地方是,它是世上最有錢的印度神廟,估計有220億的黃金和寶石存放在地窖中。

根據報導,人類只開啟並探索8個其中5個的地窖。

名為地窖B的地方,是寺廟最神祕的密室,至今仍無人探索,有一扇巨大鐵門保護著密室入口,門上有2隻巨型眼鏡蛇,它們挺立身軀,像在對想進入密室的人發出警告。

據傳,只有知道一首神祕曲子的人,才能打開巨型鐵門。據說如果用其他方式打開那扇門,將會為世界帶來大災難。

此寺廟是毗濕奴教派(Vaishnavism)108個主要聖域之一,它也在頌歌Divya Prabandha中受到讚揚。

令人疑惑的是,沒有任何歷史紀錄提到此神廟確切的建造日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