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驚心的「彩色污染」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5日】

污染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在現代社會,人類的活動對自然環境造成了巨大的影響,原油泄漏、水富營養化造成水藻瘋長、土地沙漠化帶來的沙塵暴等現象屢見不鮮,甚至營造出許多色彩絢麗的「人造美景」,不禁讓人心生恐懼。圖為2009年9月23日,澳大利亞悉尼,沙塵暴來襲。

污染

「世界環境日」的作用正在於喚起全世界人民都來注意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自覺採取行動參與環境保護的共同努力,同時要求各國政府和聯合國系統為推進保護進程做出貢獻。希望大家能謹記這些「絢麗」的污染景象,人人都為環境保護出一份力。圖為2017年3月21日,孟加拉國達卡,古老的布裡甘加河曾經是達卡的「生命之河」,如今,由於各種工業廢物,化學廢料的污染,曾經的「生命之河」如今成了最大的污染地。  

污染

  2010年10月7日,匈牙利代韋切爾,鋁工廠有毒廢水泄露地區。  

污染

  2012年2月15日,海南三亞一海灣,養殖污水排入大海處富養了綠藻一片。  

污染

  2012年3月14日,浙江海鹽,大曲浜河面上不時可見漂浮的死魚。  

污染

  2010年5月6日,墨西哥灣海面上漂浮著大量浮油。「深水地平線」海上鑽井平台發生爆炸後,於4月22日沉沒,泄漏大量原油。  

污染

  2009年,美國著名「垃圾攝影家」克裡斯·喬丹(Chris Jordan)和自己的同伴來到位於北太平洋的中途島,拍攝了因吞食塑料垃圾而死去的信天翁幼鳥屍體的系列照片。在這些照片裡,信天翁的皮肉內臟已幾近風化完盡,只剩下骨架、羽毛和喙,但身體「裡面」卻堆滿了塑料垃圾:打火機、瓶蓋、塑料小球、尼龍線、玩具零件。 

污染

   2011年7月17日,山東青島,滸苔讓大海變「草原」。一位小朋友在青島滸苔遍布的海面上游泳。  

污染

  2013年1月22日,在北京像素小區樓頂,從高空俯瞰睡夢中的城市,好似渺茫仙境如夢如幻。  

污染

  2010年8月12日,受不明因素影響,武漢東湖遭遇大面積浮萍入侵。  

污染

  2011年2月24日,一位小朋友在受污染的江邊玩耍。貴州烏江鎮河段被嚴重污染。  

污染

  2006年9月2日,由於受石粉灰嚴重污染,福建泉州南安石井鎮院下村出現白色「沙塵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