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樓陷火海恐倒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4日】

震驚全球的倫敦公寓大火死傷恐怕相當慘重,目前倫敦警方已確認至少有6人死亡、50餘人受傷送醫。大火雖已撲滅,但火場仍在持續清查,死亡人數勢必還會大幅攀升。這場火災相當猛烈,吞噬整幢大樓,濃煙亂竄,恐怖情景猶如多年前911恐怖攻擊。

倫敦消防人員Dany Cotton說,這是近30年來,他見過最大規模的火災。

大火

 

大火

 

大火

《每日郵報》(Daily Mail)消息指出,大樓約有120戶住家,超過600名住戶人口,在凌晨時分被火勢驚醒,聞到陣陣燒焦味,隨後建築物不斷傳出尖叫聲。很多住戶紛紛跑到附近街道上,街坊鄰居說,看到有人從10-15樓住處,往外面跳。

Wordpress報導,約1年半前,這棟大樓管理出現問題,導致公寓設施老化到無法挽救的程度,翻修過程中發現公寓只有1個出入口,臨時大廳的入口處也被舊床墊等垃圾堵住,成為火災發生時的隱患。

(13:55更新)倫敦西部27層樓公寓住宅大火火勢猛烈,已經猛燒將近6個小時,還在持續延燒,濃煙密布,受傷人數更新為至少30人送醫治療。目前建築物外側已呈現焦黑狀態,大樓內部若整個被燒空,恐怕隨時有倒塌的危險。消息指出,該住宅區附近有很多穆斯林住戶。

(12:45更新)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h)剛剛在推特宣布,這場火勢猛烈的公寓大樓火災,正式定調為重大事件。

從推特和IG上的影片和照片看到,幾乎整棟高聳的大樓都陷入火海當中,目擊者告訴CNN說,火勢延燒相當快速,有人從大樓裡往外面跳出。

目前仍有多名住戶受困在大樓中,影片中還有人揮舞衣服求救,畫面怵目驚心。

位於倫敦西部一棟27層樓公寓住宅,周三(14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相當大,幾乎吞噬整棟大樓,倫敦當局已經出動200名警消人員,40部消防車趕往現場,撲滅火勢,並撤離大樓人員。

大火

 

大火

 

大火

 

大火

 

大火

 

大火

根據CNN引述推文說,倫敦警方表示,現場2人遭濃煙嗆傷,被送往醫院治療。是否有其他人員受傷,有待進一步消息釐清。

倫敦消防局在臉書發文表示,起火原因尚不清楚,只知道火勢從2樓一路延燒到頂樓27樓。

BBC報導,周三(14日)凌晨1:16左右,倫敦蘭卡斯特西部地產(Lancaster West Estate)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樓,發生大火。

BBC記者現場觀察,整棟大樓像被點燃的火把一樣,恐怕有倒塌的危險。

當地時間凌晨4:00,警方表示目前大樓居民已遭撤離。目擊者表示聽到現場傳出爆炸聲,還有玻璃碎裂的聲音。

倫敦警方已經在現場拉出封鎖線,以防大樓隨時倒塌,禁止附近人員靠近建築物,並表示目前,從10樓以上的火勢已經受到控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