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森林大火死亡增至57人 多人在車內燒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8日】

葡萄牙當局今天(18日)表示,葡國中部周六(17日)發生森林大火,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最新報導指出,死亡人數已增加到57人,另有59人受傷,傷亡人數恐將繼續攀升。

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趕往視察,與官員相擁落淚。葡萄牙總理柯斯塔說,這恐怕是近年來最慘重的森林火災。法新社報導,這場火災昨天下午發生在大佩德羅岡巿(Pedrogao Grande),火勢迅速蔓延,160輛消防車趕往救火,600名消防人員不斷灌救。

主管內政的國務卿郭姆斯(Jorge Gomes)表示,有22人行駛公路時身陷火海,在車內燒死。另3人因吸入過多濃煙致死。16名傷者中有5名消防隊員,葡萄牙周六遭熱浪侵襲,有多個地區高溫飆破攝氏40度,全國各地有60處發生森林火災,共約1700名消防隊員參與救火。

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乾燥雷暴(dry thunderstorms)可能是火災起因。柯斯塔說:「很不幸的,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悲劇。」他表示,傷亡人數還可能增加,目前當務之急是先救危險區域內的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