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襲擊格陵蘭島 4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8日】

周日(18日),地震和海嘯襲擊了格陵蘭島西海岸,警察說,4人失蹤,9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據報導,海嘯帶來的大水沖走了Nuugaatsiaq村的11戶民宅。

在海嘯來臨之際,有101人住在Nuugaatsiaq村。目前 仍有23人留在村裡,其餘的人已經撤離到了Uummannaq鎮。

格陵蘭廣播公司KNR援引警察局局長BjørnTegner Bay表示,無法確認是否有人死亡。

當局相信海嘯是由4級地震引起的。

氣象學家Trine Dahl Jensen告訴丹麥通訊社Ritzau,這樣一場地震襲擊格陵蘭島是「不正常的」。她警告說,當地仍有餘震的危險。

據維基百科介紹,格陵蘭(Greenland)是世界第一大島,大約81%國土都被冰雪覆蓋。格陵蘭是丹麥王國的海外自治領地,在2008年公投後決定逐漸走向獨立之途,2009年正式改制,成為一個內政獨立但外交,國防與財政相關事務仍由丹麥管理,但格陵蘭並不屬於歐盟。格陵蘭如同法羅群島,有2名丹麥國會議員。

格陵蘭全境大部分處在北極圈內,氣候寒冷。隔海峽與冰島和加拿大兩國相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