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又地震 科學家怕超級火山毀滅美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20日】

火山

大家可能都知道美國黃石公園下方有一座超級火山,一旦爆發將產生難以想像的後果,而最近這座火山再次令科學家擔憂起來。

外媒iflscience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發現,自6月12日以來,黃石公園連續發生了幾十起地震,包括30次2級地震,4次3級地震,1次4.5級地震,後者創2014年4月以來最大震級。

科學家擔心,一旦這座超級火山爆發,將有可能毀滅美國大陸上的大量人類、動物和植物。

FOX新聞台為此聯繫了知名物理學家加來道雄,他認為黃石火山在本世紀內7級爆發的可能性為10%。

加來道雄表示,我們目前面臨的風險是黃石火山的理論爆發時點已經延後了,而一旦爆發或將美國的「五臟六腑」都震出來。

歷史記載,黃石火山歷史上有過三次大規模爆發,依次是在210萬年前、130萬年前和64萬年前,平均每70萬年爆發一次,最近一次爆發導致85%的陸地物種和95%的海洋物種死亡。

不過短期內黃石火山爆發的可能性仍然微乎其微,科學家預計2017年爆發的機率僅為73萬分之1。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