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水造成33死 北方酷暑旱災嚴重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4日】

0705

中國南方數省周一繼續強降雨,洪水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15人失蹤。與此同時,中國北方正在遭受旱災和異常高溫天氣的襲擊。

中國南方數省60餘條大河水位嚴重超過警戒水位,中國民政部周一證實,已知33人喪生,15人失蹤。

自6月29日以來,中國西南、江南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雨,導致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等省遭受洪水、滑坡以及風雹災害,受災人數956.4萬人,

湖南是遭受水災最嚴重的省份,湘江在湖南省會長沙段超過警戒水位,洪水沖入城市街道,車輛毀壞,大樹連根拔起。六月中旬起,湖南省連續遭受暴雨,最嚴重時,湖南婁底和湘潭等地累計雨量高達420-486毫米。湖南溪河猛漲,一些堤壩倒潰,造成眾多受災民眾緊急轉移。

除湖南以外,前述八省48座城市、238個縣遭受洪水衝擊,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88.9億元人民幣。

中國南方汛情持續,北方則進入防汛抗旱關鍵期。由於入春以來北方降雨持續偏少,多個地區被覆蓋在酷暑之下,部分地區已發生嚴重乾旱。

據悉,北京地區、河北、河南以及其他北方省份,上周以來一直處於高溫天氣,星期一,不少地方氣溫高達四十度。陝西各市已發出酷暑警報,預計未來三天,氣溫將高達三十五度以上。

在北京,為了躲避炎熱,許多居民周末避免出門。

在內蒙古,數百名中國武警正在與來自蒙古的火災搏鬥,由於空氣乾燥,風勢猛烈,火災蔓延極其迅速。

據悉,由蒙古國境內發生的火災6月29日逼近中國境內,隨後蔓延中國呼倫貝爾,直接威脅著中國森林草原資源。截止當地時間周一晚間,蒙古國火災仍在持續蔓延中,中國武警森林部隊數百名官兵仍在設法堵截火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