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火山猛烈噴發!巨大蘑菇雲已升起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5日】

0706

我們的地球在上億年的演變中,地殼演變出了現在大家熟知的幾大板塊,這些板塊之間有的遠離,有的碰撞,碰撞的地方,就產生了激烈的地質活動。全球這種現象最典型的地方之一便是環太平洋地區,形成了延伸數萬千米的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美國也處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最近,美國就迎來了一場「大煙花」!

在美洲最西北邊的阿拉斯加,這裡有著眾多火山,最近,居住在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的人們迎來了一場激烈的「焰火演出」——博戈斯洛夫火山7月3日猛烈爆發!

07060706

據了解,這次火山爆發大概持續了20分鐘時間,雖然時間不長,但是火山噴發時較為激烈,由其噴射出來的火山灰雲高達1.1萬米。

一般來說,火山灰高度超過6000米以上就可能對來往的飛機產生影響,這次的火山噴發火山灰高度已經遠遠高出了這個閾值,因此,阿拉斯加火山觀測台也將航空警戒級別提高到了「警告」級別,警示來往航線注意規避這場危險的火山噴發,一些航空公司不得不因此改變航線。

事實上,自去年以來,位於阿拉斯加的博戈斯洛夫火山一直表現得非常活躍,它是阿留申群島島鏈眾多火山中的其中一座。

在不久前的5月末,博戈斯洛夫火山就曾出現過猛烈噴發,噴發過程約1小時,火山灰高達1.7萬米,形成了一片壯觀的蘑菇雲層。

目前,美國方面正在對這一火山展開緊密監測,以確定其活動情況,就目前來說,再次出現大規模噴發的可能性不小,可能在數小時、數天、數周之內。而且博戈斯洛夫火山的特殊位置也讓阿拉斯加頗為重視,其坐落在阿拉斯加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安克雷奇850英裡遠的地方。火山噴發不僅可能影響來往航班,火山灰和煙氣也可能會影響當地民眾的健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