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16年首次發生5級強震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1日】

日本鹿兒島在11時56分(當地時間)發生規模5強地震、僅10公裡地震。不少居民感受到震動,建築物也明顯搖晃,新幹線熊本縣南北向也一度停駛。這起地震是鹿兒島縣16年來的首次地震。

福岡氣象站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鹿兒島灣,到中午12時15分為止,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未有明顯活動變化。

另位於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廠,2發電機組未受地震影響,仍持續運轉。不過,南九州有3600戶停電,九州電力正作修復。

日本傳媒報導,這起地震是鹿兒島縣16年來首次,不少居民都表示感受到震動,建築物也明顯搖晃,但估計未造成重大損害。

受到地震影響,新幹線熊本縣新八代站到鹿兒島中央站間南北向一度停駛,在中午12時5分確認安全無虞後,恢復行駛。另有報導說,南九州有懸崖倒塌,消防當局正確認有沒有人受傷。

從視頻中可見,這起地震發生,大家都顯得一陣慌亂,但NHK攝影師竟是跑到另一側,拿起相機拍攝,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