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短片〖大千奇聞〗:暗物質與暗能量



【正見網2003年10月03日】

 Real格式在線收聽(1分00秒) |  Real格式下載收聽(1.6MB)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暗物質與暗能量

科學家們發現,我們目前所能觀察到的恆星、行星、或熱氣體無法維持宇宙星系的正常運行。根據理論計算,目前我們所能觀察到的只占宇宙總質量的4%。另外96%的物質和能量既摸不著也看不到,目前任何儀器都探測不到,科學家就把它們叫做「暗物質」和「暗能量」。也就是說我們目前能觀察到的這個宇宙其實是「泡在」某種未知的物質和能量中。

美國物理學家保羅・斯坦哈特(Paul Steinhardt)在2003年6月20日《科學》雜誌中這樣寫道:「沒有暗物質,就沒有我們人類的存在。」

對「暗物質」和「暗能量」的研究很可能是我們了解氣功現象、人體特異功能以及許許多多未解之謎的關鍵所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影視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