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南歐 高溫飆達40℃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5日】

0715

近日熱浪席捲南歐,本周氣溫已攀升至攝氏40度,炙熱的天氣不僅加劇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旱情,火災更是頻頻發生。雅典政府也因此關閉部分熱門旅遊景點。   

義大利南部和西西裡島等地火災頻發。12日晚發生在西西裡島首府巴勒莫一海濱度假村附近的火災迫使700多名遊客連夜撤離。約有10人因吸入濃煙送醫,幸無嚴重的傷亡報告,該度假村將一直關閉到周末。僅12日一天,義大利南部就發生23起火災,著名的維蘇威火山周遭也傳出大火,山坡上不時冒出陣陣濃煙。

同樣,熱浪也席捲希臘,當地文化部12日關閉包括雅典衛城在內的各個熱門景點。在西班牙,乾旱形勢嚴峻,嚴重破壞農作物生長並可能威脅到葡萄和橄欖收穫。13日南方7省均發出高溫警報,氣溫預計將超過44℃。西班牙國家氣象台稱,熱浪是由於北非的大量熱空氣和伊比利亞半島上空的雲層缺乏,冷空氣要到周末才會到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