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罕見新銀河系 助了解宇宙擴張暗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5日】

0715

印度西部城市普恩(Pune)一群科學家發現距離地球4000億光年的罕見星系濃密超大銀河系,以印度教「知識女神」名字「薩拉斯瓦蒂」(Saraswati)命名,將有助了解暗能量。

綜合「新德裡電視台」、「印度時報」(Times ofIndia)網站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這是印度首次有科學家發現銀河系,也是太空探索的新發現。

這個新發現的共同發表人、印度科學教育研究所(IISER)普恩分所學者杉可亞雅(Shishir Sankhyayan)說,這是個星系濃度很高的銀河系非常罕見,到目前為止從未發現過這樣結構的銀河系。

根據估計,這個新發現的銀河系擁有42個銀河星團,其中有超過1萬個星系,位於雙魚座方向,距離地球4000億光年,大約在100億年前成形。

杉可亞雅表示,宇宙擴張的背後是暗能量(darkenergy),但迄今沒有人能真正偵測到它;發現「薩拉斯瓦蒂」這個銀河系將可幫助科學家了解暗能量,及暗能量在宇宙擴張及其他宇宙演化中扮演的角色。

杉可亞雅還指出,由於發現「薩拉斯瓦蒂」銀河系的研究團隊成員都是印度人,這絕對是印度首次發現的新銀河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