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燭台地畫謎團重重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8日】

除了著名的巨大地面圖形──納斯卡線(Nazca Lines)之外,秘魯還有其他神秘的古代遺蹟,其中包括帕拉卡斯燭台(Paracas Candelabra)。這個狀似燭台的地畫出現在秘魯海岸的斜坡上,人們迄今尚不知其來源與用途為何。

帕拉卡斯燭台因為酷似有三個分叉的燭台而得名。它坐落於秘魯皮斯科灣(Pisco Bay)的帕拉卡斯半島(Paracas Peninsula)北面。其圖案刻入地面約2英尺(0.6公尺)深,高度達595英尺(181公尺),從20公裡之遙的海上就可以看到。

帕拉卡斯燭台看起來也像三叉戟,有人相信它可能代表印加神話中造物主維拉科查(Viracocha)所持的法器。但另有人認為,帕拉卡斯燭台比較像仙人掌。

帕拉卡斯燭台一般被推論為帕拉卡斯文明(Paracas Culture)的遺蹟,因其附近地區曾出土西元前200年的陶器。此陶器可能屬於帕拉卡斯人所有,但人們無法證實,帕拉卡斯燭台是不是帕拉卡斯人所為。

至於該地畫的用途,有學者認為,它可能是古代人用來協助船隻導航的工具,而當地人則相信,水手用它來辨識帕拉卡斯半島的方位。

無論如何,帕拉卡斯燭台對現今的人們而言仍是個謎。它和納斯卡線一樣,都證明人們對古代遺蹟與文明所知甚少。

0717

 

0717

 

0717

 

0717

 

0717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