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洪災奪命 增為至少76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8日】

印度當局今天說,嚴重雨季暴雨在印度各地引發的洪水已至少奪走76條人命,其中災情最慘重的地區昨天共有8人喪命。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雨勢不斷增大,自15日以來,已有11人喪生。

古茶拉底省官員庫瑪(Pankaj Kumar)告訴法新社:「罹難者中,有7人在過去24小時死亡,另至少4人仍然失蹤。」

印度東北部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阿薩姆省(Assam)是受災最嚴重地區,東部的奧裡薩省(Odisha)及比哈省(Bihar)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

在多山丘的阿薩姆省共有60人遇難。自4月雨季降臨以來,擴及全省的緊急救濟行動已經展開。

阿薩姆省災害管理局高階官員巴魯亞(RajibPrakash Barua)說:「過去24小時內,有1人喪生。目前已撤離數千人,並有118人安置於政府設在21個災區的救濟站。」

他表示,部分地區的雨勢已經減緩,但主要5條河流仍處於危險水位。

救援隊伍運送青草和其他飼料給受困洪水的阿薩姆省卡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的動物,其中包括印度著名的獨角犀牛和其他原生物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