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美俄交界7.8 強震 秘魯外海地震規模6.4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8日】

阿拉斯加西端美俄交界強震 上修7.8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今天表示,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西端與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之間的北太平洋發生規模7.8的強烈大地震。

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18日凌晨1時34分,強烈地震震撼堪察加半島外海、距白令島尼科利斯科耶市(Nikol'skoye)200公裡處,震央位於隸屬美國偏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的尼爾群島(Near Islands group)最西與最大島阿圖島以西。

地震規模初步測為7.7,後來下修為7.4,之後又上修到7.8,且震央非常淺層,僅在海底下10公裡,原應會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所幸那裡離任何主要大陸都相當遠。

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震央周圍300公裡內的沿岸都可能出現危險的海嘯波。」

然而,海嘯波不太可能抵達堪察加半島東岸,因為那裡距離震央有500公裡。

地震發生後又出現數次餘震,包含兩次超過規模5.0的餘震。

秘魯外海發生規模6.4地震

秘魯外海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發生規模6.4海底地震,震源深度為44公裡,震央在秘魯普基奧(Puquio)東南方194公裡處。第2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與智利北部都可以感受到地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初步測得的地震規模為6.3。

稍早,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西端與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之間的北太平洋,發生規模7.8的強烈大地震,震央僅在海底下10公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