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萬字號人物」的自述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8日】

0719

北京清華大學匯聚了全國的尖子生,能在這些尖子生中拔尖的人被譽為「萬字號人物」──意思是萬裡挑一,謝衛國當初在清華上學時就是這樣一位人物。如今他在西方學術界也有所建樹,但從1999年至今,他都不曾回過故土。

謝衛國三次獲得清華大學學生科技發明一等獎;讀碩士研究生期間,獲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清華大學「研究生學術新秀」稱號;在英國讀博士的第一年,他的研究成果曾受到20多組前來參觀的各國專家團隊的好評。2003年他獲得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理工學院博士學位。這樣一位萬裡挑一的優秀人才,在1999年7月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從此背井離鄉⋯⋯

在清華的美好回憶

1991年,謝衛國考入清華大學化工系。1994年,他的導師高春滿教授向他介紹法輪功,一開始謝衛國還和教授辯論,但看了法輪功書籍後,他被書中的道理折服,走入修煉。

不久謝衛國發現,法輪功不僅有淨化身體的奇效,還能開智開慧。修煉不久,困擾他近十年的腸胃炎不翼而飛,失眠症也無影無蹤。

而且本來學業就很優秀的謝衛國,在修煉法輪功之後,更加出類拔萃。他於1998年獲得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每年2萬名學生中只評出8到10位。他說:「修煉法輪功讓我身心受益,受到啟示啟發,對於科研、學習和工作都非常有好處。」

當時清華修煉法輪功的學生和員工都很多,謝衛國回憶道:「當時的煉功點有11個,每天有超過500人參加。我常去的是小樹林煉功點,就在學生宿舍區內,早上和傍晚差不多有100多人吧。」

讓謝衛國記憶猶新的是,清華大學第一個煉功點「就在校長辦公室所在的工字廳裡」。

平靜的生活中也曾泛起些許漣漪,1996年6月《光明日報》開始攻擊法輪功。這個報紙是國務院的喉舌,代表了政府中一些官員的看法。

類似的事件之後又多次發生,於是很多法輪功學員向《光明日報》以及不同部門反映自己修煉法輪功的受益,謝衛國和其他清華大學的法輪功修煉者也去不同的單位說明真實情況。有的人帶著以前的病歷去講,還有的從科學方面來證實法輪大法好等等。謝衛國說:「出來見我們的人,看到的是祥和的氣氛,看到大家都是非常好的人,所以基本都能解決問題。」

1999年7月20日上訪

99年夏天謝衛國剛剛碩士畢業,正在辦理去英國留學的手續,新的一段求學歷程即將開始。

就在他飛赴英國之前的三個星期,7月20日,他得知當天凌晨一些法輪功煉功點的義務輔導員被抓了,謝衛國跟其他清華法輪功學員一起走入了上訪的人群中。他說:「我們去的是北京皇城根,上訪的學員很多很多,大家就是很平和的排在路邊,沿街看去很遠的地方都有法輪功學員。」

讓謝衛國有些驚訝的是,之前上訪,現場只看到警察,而這一次則還有軍人,站在路邊離他們最近的是一些新兵,看上去只有十八九歲。

有學員給他們講法輪功怎樣好,後面年齡大一點的「長官」就開始踢他們,不讓他們聽。謝衛國說:「也有跟我們學員交談的新兵,說在這之前,他們看了三天詆毀法輪功的錄像,但是在現場看到的卻是這麼多非常平和的人。」

後來學員們被送上了很長的那種公共汽車,被拉到了豐臺體育場,謝衛國估計,裡面至少被送進幾千人。

那天天氣非常熱,沒有食物和水。從下午到深夜,法輪功學員們就在裡面學法、背法或者煉功、交流,整個場面都非常平和。

天暗下來的時候開始下雨,有個畫面讓謝偉國也感到震撼:「我們的學員帶了傘自己不用,都拿著給那些新兵小伙子擋雨。」後來這一幕還被拍進了電影。

很晚的時候有大批軍人進到體育場裡,大概跟法輪功學員人數差不多,整個氣氛一下就緊張起來了。

「大家手挽手不讓軍人把我們往車上拉,因為這個時候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軍隊為了把學員再次拉上車對學員拳打腳踢,一個清華的女法輪功學員當時正懷孕,挺著大肚子卻也遭到如此『待遇』。」

那些車駛向不同方向,謝衛國的那輛車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車門被沖開,他跟著下來了。大半夜的也不清楚自己具體在什麼地方,最後他是打車回的清華。

在自己的住處旁邊,謝衛國看到停著警車,於是他到另一位法輪功學員家裡借宿,當晚他那裡陸陸續續來了將近十個人。

在那種前途未卜的狀況下,謝衛國覺得,大家都是:「放下了自己的一切,就是覺得我們一定要把事實講清楚。」

7月21日再次上訪

抱著想讓政府知道法輪大法好,釋放那些無辜被抓的法輪功學員的念頭,第二天,天稍有點亮,謝衛國又一次去上訪。

這一天警察和軍人特別多,沒有辦法靠近國務院信訪辦。謝衛國只好跟不少法輪功學員一起站在西單商場附近。

後來學員們又是被大車裝走,輾轉先到石景山體育場待了好幾個小時,大家仍然保持著理智祥和,在地上坐著或者煉功。

之後謝衛國他們又被運到北京101中學,被安排在教室裡,當時學校已經放假。

說起來這個過程很簡單,但實際上氣氛非常緊張,謝衛國回憶道:「這個時候軍人的手裡都拿著槍。」

見證政治運動的恐怖氣氛

大概下午兩三點鐘,謝衛國聽到外面喇叭裡開始廣播要「鎮壓」法輪功,不斷地播。一些經歷過文革等政治運動的上了年紀的學員馬上意識到情況不對勁了。

謝衛國看到,一位他認識的中科院醫生,一聽到廣播馬上汗流不止。中共歷次政治運動的恐怖真的是深深刻在人們心靈上的創傷。

這個時候有的學員開始站起來煉功,卻招來軍人的拳腳。謝衛國記得,一位中科院的女學員也站起來煉功,兩三個軍人把她單獨拖到樓上去了,沒人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

作為年輕人,謝衛國並沒有那種條件反射似的恐懼,他覺得自己是堅持「真、善、忍」的,他很坦然。

半夜快12點時,開始登記學員們都是哪裡來的。更晚的時候謝偉國聽到他們喊他的名字,當時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他過去,原來是清華派出所來人接清華的法輪功學員回去,回去後,他們繼續被迫看污衊大法的錄影。

再後來,每個當時身在中國的人都知道,每一天的報紙、廣播、電視台全都在詆毀法輪功。清華校園裡也到處貼告示不許煉功,還要求大家上交大法書籍。

謝衛國覺得,之前上訪了兩次,卻都無功而返,他心裡特別難受。他說:「那時候我已經修煉五年了,真的是身心受益,師父教的法輪大法那麼美好,卻被中共用這種低劣的手段詆毀、鎮壓,我心裡就像刀絞一樣難過。」

出國留學 遠走他鄉

學校領導和老師私下告訴謝衛國,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頭目李嵐清親自在清華坐鎮要抓典型,當時謝衛國是清華大學特別獎學金獲得者,享受「萬字號人物」稱號,老師們不希望被重點培養的他遭到迫害,讓他儘量躲開。

1999年8月9日謝衛國拿到英國留學簽證,12日沒有做什麼準備就匆匆上了飛機。因為知道中共沒有底線,擔心路上有人會翻行李,他特意將小本《轉法輪》裝在貼身的口袋裡,帶出了國門。

在日後的回憶文章中他寫道:「我是帶著失望踏上飛機的,我內心多麼希望中共能停止鎮壓法輪功,還人民以真善忍,還人民平和的煉功環境。」

中國護照不能延期 不得已加入英國籍

來到英國後,謝衛國經常舉辦弘揚法輪大法的活動、建立了曼徹斯特大學法輪功學生協會、創建了英國法輪大法網站等等,因此他也成了中共駐英大使館特別關注的人。

2004年,他的中國護照到期時被大使館拒絕更新,不得不當了將近七年無國籍人士。這期間出國、找工作等等都很麻煩,雖然工作成績得到認可,但因為無法參加國際會議,還是有兩次沒能續簽工作合同。

這種情況下,他不得不於2011年加入了英國國籍,宣誓入籍前的那天晚上,他輾轉反側不能入眠。

在之後的一篇文章中他寫下了當時的心情:「我熱愛的那片國土和人民,將在明天離我更加遙遠。」

但是為了能自由實踐自己的信仰,他這樣一個優秀的人才,只能選擇留在他鄉。

「作為一個人,要分清善惡」

在國外的18年裡,他去過很多國家向人們介紹法輪大法、反對迫害,他說:「在聽到中共對大法毫無理性的迫害後,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惡行,確實有非常多的人支持我們,都認為中共發動的這場迫害是非常邪惡的。」

「而且這麼多年各地法輪功學員發出去的傳單數量也相當龐大了,真的有非常多的人都是知道真相的。」

但中共也在不斷地用經濟手段等辦法威脅這些國家,比如當初向謝衛國介紹法輪功的清華教授高春滿,迫害法輪功開始後流亡到俄羅斯,並且已經獲得了聯合國認可的難民身份,但2007年江澤民和曾慶紅脅迫俄政府把他遣送回中國,當時他已經73歲了。由於長期遭受精神折磨,這位曾經為中國「兩彈事業」做出貢獻的清華教授於2011年3月14日去世。

謝衛國認為:「可以說中共迫害法輪功使用的手段,真的破壞了人類的道德底線,但是作為一個人,是要分清善惡的。」

35位清華校友同時控告江澤民

0719

圖:清華三學子孟軍(左一)、謝衛國(左二)和俞平(右一)控告江澤民,右二為前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邱垂亮。圖為澳洲昆省法輪功學員於二零一五年七月七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聲援數萬大陸同修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

2015年7月10日,包括謝衛國在內的35名清華校友將個人與家庭受迫害事實與證據整理成文,35份個人刑事控告狀通過快遞同時送往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公安部,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要求對這個迫害元兇立案偵察、提起公訴。

謝衛國表示,控告江澤民的目的不是為了報復,更不是為了個人恩怨,而是因為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使用的手段,正是和「真、善、忍」相對立的「假、惡、暴」,他說:「迫害法輪功,也正是迫害人類的道德底線,讓這個世界蒙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