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巨型海鱗蟲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23日】

0724

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科學家在南極洲冰冷海水中發現一種奇特的海蟲,它被命名為「巨型海鱗蟲(Eulagisca gigantea)」,體長20.3厘米。

0724

遍布剛硬的毛髮:巨型海鱗蟲屬於海洋多毛類環蟲,它們也叫做鬃毛蟲。金黃色的鬃毛環繞它們的身體,可用於在海水中自如遊動,在海底爬行或者用於防禦。

0724

牙齒:它的嘴部前端形成類似牙齒的突起。

0724

頭部,還是嘴?從結構上講,它有點兒像巨型海鱗蟲的頭部,但事實上是可伸縮的咽部。當它們進食時,它們的牙齒部分將延伸5厘米。

0724

鬃毛蟲:圖中是巨型海鱗蟲咽部收縮時的情景。

0724

恐怖的食腐生物?巨型海鱗蟲鋒利的牙齒表明,它們能夠咀嚼其它海洋生物的屍體,或者具有食腐習性。

0724

奇特的海洋生物:圖中是生活在南極洲的巨型海鱗蟲另一張照片,清晰地顯示它長著鋒利的牙齒。

0724

防禦性鬃毛:像其它的海洋蟲類生物一樣,巨型海鱗蟲長著許多類似腿部帶有鬃毛的偽足,這些鬃毛使它們很難被其它掠食性物種吞食,並且它們還具有毒性。

0724

偽足:該圖像是近距離放大巨型多鱗蟲偽足結構。

0424

多毛環蟲: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大約8000種多毛環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