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規模7強震 769次餘震估百人罹難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08日】

中國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附近,昨晚(8日)9時19分發生地震,中國地震台網測得地震規模為7,震源深度20公裡。

至少有3.5萬遊客在當地,目前已造成至少19死217傷,其中有外國人。據報仍有100名遊客被困在九寨溝干海子景區附近。

大批民眾在九寨溝縣城露宿,九寨溝景區在地震後出現堰塞湖,將無限期封閉。

中國媒體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地震規模為6.5,震央在四川與甘肅邊界的永樂以西,震源深度10公裡,屬淺層地震。至凌晨00時23分,已有196次餘震,但未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

九寨溝縣應急辦公室更新死傷人數,截至今晨5時,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傷。

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發布災害評估專報,初步估計地震可能有數十人甚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傷,並估計有2.4萬間房屋倒塌、11.2萬間房屋損毀。

據報,香港遊客經常入住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大廳倒塌,有人被壓埋。事發時酒店大約有2000多人,隨後疏散了500多人到停車場的空曠地帶。

翻查阿壩州氣象局資料,當地自踏入8月以來,首七天都發出過不同級別的暴雨預警。四川省內連日暴雨已引發多宗山泥傾瀉,顯示個別地區土質已變得鬆散,令人憂慮強震發生後,會否出現大規模山泥傾瀉、泥石流等二次災害。

8月8日,發生7級強震的同一天,四川省內涼山州普格縣亦發生嚴重山泥傾瀉,導致20多人死傷。而阿壩州茂縣新磨村今年6月遭山泥掩村,導致上百人被活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