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2日晚英仙座流星雨大爆發 每小時150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09日】

0809

台北天文館表示,8月12日晚間至13日凌晨是全年最盛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今年預測數量達每小時150顆左右。

台北天文館說,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中唯一發生在夏季的流星群。台灣地區最佳觀賞時間是在12日或13日晚上10點到隔日凌晨天亮前。今年雖受月光影響,因而流星數量有所減少,但出現者多為明亮、色彩斑斕的火流星,仍相當可觀。

觀察流星雨無須特殊儀器,只要在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以肉眼欣賞即可。其中高山地區水汽與光害少、空氣透明度高,是最好的觀察地點;其次為遠離城市的鄉村地區;海邊因水汽多再次之;城市內的觀賞條件最差。

台北天文館表示,為服務國人,特別與各國天文單位共同推出線上直播,即使本地天氣不佳,也可透過本館網站從世界各地欣賞。歡迎多加利用台北天文館YouTube「天文科學影片頻道」服務。https://www.youtube.com/天文科學影片頻道。

此外,台南市南瀛天文館將於12日舉辦「星光燦爛仲夏夜」英仙座流星雨觀測活動。當天全館有夜光許願魔法瓶DIY、「為你讀星願」祈願活動、當晚更有望遠鏡觀測活動及夏季星空導覽,活動將進行至夜間10點。據台南南瀛天文館觀察,在當天太陽下山後,觀星迷就可往東北方低角度夜空開始觀測,一直到夜間10點前月亮昇起前都是最佳觀測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