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爆發蟲災 專家:不尋常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14日】

0814

中國多地暴雨剛過,日前傳出黑龍江、吉林兩省相繼爆發蟲災,大量「黏蟲」不但嚴重破壞當地農作物,更不時爬上人身,給當地民眾帶來不少困擾。

近日網絡傳出一段視頻,視頻中可見,大量長約3至4厘米的黏蟲(行軍蟲),分布在粟米葉子上,將葉子咬得千瘡百孔。部分黏蟲還爬到農民背部、肩部,農民下田工作時,即使穿著風衣、戴著帽子,仍無法防止黏蟲爬到身上。

有農民透露,黏蟲是在暴雨過後出現,已經將當地許多穀物吃掉,他擁有的一塊1.5公頃農地,僅僅2天就被黏蟲吃得光禿禿一片。

黏蟲屬於間歇暴發、遷移性的害蟲,以吃小麥、粟米、高梁等農作物,甚至一般樹葉為生。2012至2013年間,中國大陸曾經接連兩年爆發大規模的黏蟲災害,總受災面積更高達570萬畝。

有專家指出,由於黏蟲在緯度較高地方出現機會較少,因此此次東北爆發蟲災,實在不尋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