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用古法預測天氣:美東今年多雪高寒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14日】

0814

夏季還未結束,美國一家利用古法預測氣候的刊物已經公告,今年冬季美國東部將遭遇大雪和異常寒冷的氣候。 具有200年歷史的美國氣象預測刊物《農民年鑑》(Farmer’s Almanac)表示,今年冬天美國東北部將遭遇大量冷空氣和冰雪,氣候將異常寒冷,來勢兇猛。這本刊物提醒讀者,早備好雪鏟、冬靴及手套等保暖裝置。

彭博社報導,本周上市的《農民年鑑》氣候雜誌預測,自馬裡蘭州到緬因州,今冬將多雪,或將面臨5次沿海風暴,這些地區的氣溫會變得格外寒冷。

今年是這家刊物創刊200年,他們擅長做長線的天氣預測,並一直依據由大衛·楊(David Young)在1818年創始的一種古法方程式,預測長期的氣候變化。其主要原理是利用太陽黑子、潮汐變化等因素來推測氣候的走勢。這些預測元素往往被現代的氣象科學家忽視。

早期的《農民年鑑》有多個版本和發行商。其中之一的由托馬斯(Robert Thomas)創刊於1792年。雖然競爭對手不在少數,托馬斯的刊物一直領先市場,並於第二年在北美創下了9000冊的發行量。當時一本《年鑑》的發行成本只有4美分。

為了更準確地推算出天氣的變化,托馬斯專注於研究太陽的運動、天文周期及氣候模式,並利用他開發的一個秘密公式,對氣候進行預測。目前他的這種古法運算公式仍被少數人採用。據稱,托馬斯的古法和運算公式,只有少數人看到過,它被保留在新罕布夏州都柏林的《農民年鑑》辦公室的一個黑色錫盒內。

目前在北美出版的《農民年鑑》發行量達到210萬冊,總部設在緬因州。除了預測天氣,穀物種植、簡單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報導,也是其主要內容,並為刊物帶來了新的讀者群。他們有的來自城市,也有來自鄉村,但都較嚮往簡潔和原生態的生活方式。

刊物的封面長期以田園農舍的圖片為主調。為了同時兼顧城市讀者的到來,近年刊物的封面也增加了摩天大樓的背景。

《農民年鑑》的現任執行總編鄧肯(Sandi Duncan)說:「從事預測長期氣候變化的工作令人激動、受益又充滿冒險。」去年,該雜誌預測美國中西部和大西洋中部州會有特大暴雪。最終,雪量比他們預測的更溫和。

鄧肯說:「當我們預測天氣將會寒冷和多雪時,許多讀者感謝我們的預測,也有一些讀者會抱怨。無論大自然最終會帶給我們什麼氣候,我們必須堅持我們的預測(法)。」

在剛剛發行的2018《農民年鑑》中,上面寫到,今年美國的冬天,氣候將「寒冷、乾燥、潮濕和來勢兇猛……東部和中部地區氣溫將較以往更寒冷、東南部地區氣候將更陰冷潮濕、西部三個州(華盛頓州、俄羅剛州及加州)將較以往更乾燥——去年這裡的雪量異常多」。

《年鑑》還預測,在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俄克拉何馬州,今年冬天氣候將十分「惡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