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洪水肆虐 800多人死 逾2400萬人受災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23日】

0824

南亞地區多個國家近日來發生嚴重洪災,造成800多人死亡,超過2,400萬人受到影響。 洪水淹沒了印度多個邦,以及尼泊爾和孟加拉國至少三分之一的社區。非政府組織警告說,災區糧食短缺,可能暴發瘟疫等疾病。

印度

在靠近孟加拉國的印度阿薩姆邦,過去幾個星期至少有180人遇難。生活在阿薩姆邦卡利亞布爾的有三個孩子的母親拉克什米·達斯(Lakshmi Das)說:「洪水沖走了一切,甚至我們的小茅草屋也找不到了。」

「我們甚至沒有換穿的第二套衣服。政府沒有提供任何援助。」達斯說。

印度阿薩姆邦洪水反應組組長拉夫坎特·阿達迪耶(Ravikant Upadhyay)表示,社區遭到破壞。「許多地區的河流堤防遭到破壞,迫使400多個家庭身處極其不衛生的環境中。大多數人失去了一切,包括重要的文件。學校淹沒在八英尺水下。總的來說,洪災倖存者非常擔憂,他們急需支援。」

在印度東部比哈爾邦,至少有253人喪生。暴雨嚴重摧毀了農作物、道路受損、電力供應中斷。

「拯救兒童」組織印度分部的執行長托馬斯·錢迪(Thomas Chandy)警告說,儘管洪水在某些地區開始退去,但健康危機已經出現了。

錢迪說:「其中一個重大挑戰是防止潛在的霍亂或腹瀉等疾病爆發,這是目前風險增加的原因。大量的水源受到洪水污染,許多兒童生活在會引發疾病的潮濕環境下。」

暴雨也襲擊了印度阿薩姆邦的卡齊蘭加(Kaziranga)野生動物保護區。該公園擁有印度瀕危獨角犀牛。自8月12日以來,共有225隻動物死亡,其中包括15隻犀牛和一隻孟加拉虎。

0824

 

0824

尼泊爾

在尼泊爾,近三分之一的地區淹水。其中141人確定已死亡,38,000多戶受到洪水的嚴重影響。

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拉姆·克裡希納·蘇貝迪(Ram Krishna Subedi)告訴美國CNN記者,這是尼泊爾過去60年來遭遇的最大洪水。

遭受洪水影響的人們已經出現了皮膚病、眼睛問題和發燒的症狀。瘧疾爆發和被蚊子叮咬的可能性很大。

由於水龍頭被洪水淹沒,對淨水器的需求很大。

0824

 

0824

 

0824

孟加拉國

在孟加拉國,本次洪水被認為是1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該國三分之一以上的地區已被淹沒。至少有115人死亡,570多萬人受到影響。

孟加拉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負責人布拉.哈米姆(Najibullah Hameem)告訴《衛報》,水位現在正在下降,援助人員正在援助預防疾病所需的關鍵用品。他說:「我們沒有預料到目前受影響的社區數量如此之多。」

上周,大部分政府部門已經用盡了儲備物品,如藥物,篷布和淨水片等。目前供應品正在補給中,遠未滿足需求。

哈米姆說,洪水的倖存者們正在返回他們的家園。「在水位方面,情況正在改善,但可能再次下雨。如果這樣,水位將再次上升。他們需要修理房子,有些(房子)被徹底沖走。我們預計有更多醫療問題和疾病爆發。」

UNICEF正在試圖收集有關受到洪水影響兒童的信息,他們可能與家人分離,或有溺水和被蛇咬傷的危險。

在洪水肆虐最嚴重的四個地區,所有學校都關閉,孩子們不能完成在夏季舉行的考試。

「拯救兒童」組織孟加拉國分部主管馬克·皮爾斯(Mark Pierce)警告說,隨著洪水從北部流入,該國中南部地區面臨破壞。

「這個危機的規模導致沒有足夠的食物或清潔的飲用水。超過五十萬個家庭遭受破壞,四十萬公頃農田遭到破壞。我們正在竭盡全力幫助,但迫切需要更多的援助。」皮爾斯說。

添加新評論